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美全息实现通过高维随机向量的正交性,打破动态全息的串扰限制的技术

消费 爱云资讯 2023-05-05 17:51

数字全息术是实现真三维空间成像的最有前景的技术实现途径,但将复杂数字图像与全深度控制相结合仍然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随着技术的发展,3D全息投影方面我们已经有了很大的技术进步,但可用的方法仍然仅限于在几个平面上创建图像,仅具有较窄的景深或低分辨率。真正的3D全息还需要全深度控制和动态成像技术支撑,而这些功能目前受到高串扰的阻碍。由于深度控制和高串扰等问题,其应用受到了限制。其中一个关键问题是如何存储以2D形式描绘复杂的3D图像所需的所有信息,而不让不同深度的投影成像相互串扰。

目前的全息技术因为全息图像信息被压缩在一个平面上受数据串扰的影响和限制,这意味着当我们准备投影成像具有不同深度的图像时,这些图像会相互干扰并产生串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微美全息研究了一种新的方法,即通过高维随机向量的正交性,实现动态全息的串扰控制的技术。

该技术通过在菲涅耳衍射过程中对波前进行预整形。即对于每个深度,使用一个高维随机矢量与图像相乘,从而为每个深度引入一个随机相位。在这个过程中,空间光调制器用于创建一个具有随机相位的预整形波前。通过这种方式,每个深度的图像都被预处理成一个与随机相位相乘的复杂振幅,这种随机相位的引入可以消除由于大维随机矢量的近正交性而引起的串扰。因此,在进行全息图像重建时,每个深度的信息都被独立地呈现,没有干扰。这使得可以实现具有全深度控制的3D投影,同时消除了串扰限制。另一个关键步骤是将菲涅耳全息图转换为傅立叶全息术。傅立叶全息术可以通过对波前进行预整形来实现,从而将菲涅耳衍射的局部减小。傅立叶全息术允许在不改变特定深度的图像投影的情况下为每个深度引入随机相位,从而消除了串扰的问题。因此,使用这种方法可以生成具有高密度、全深度控制和动态3D投影能力的大体积3D图像。

WIMI微美全息通过高维随机向量的正交性,打破了动态全息的串扰限制,该技术能够在不影响特定深度的图像投影的情况下为每个深度包含随机相位,消除了由于随机矢量的近正交性而引起的串扰。而后,生成的菲涅耳全息图或傅立叶全息术可以转移到适当的全息介质上,然后通过在全息介质上照射激光来生成3D图像。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调整投影的光强度和角度来产生所需的3D效果。如果需要动态投影,则可以通过在激光器和光学元件上添加控制电路来实现。这项技术通过将波前预整形和高维随机矢量相结合,打破了动态全息的串扰限制。这种方法可以实现具有全深度控制和动态投影能力的高密度、大体积的3D图像。

微美全息使用高维随机矢量的正交性来打破动态全息的串扰限制的技术是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通过这种技术,可以实现全深度控制和动态投影能力,同时消除由于大维随机矢量可以为多个行业提供更加先进、准确、直观的图像和体验。随着该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改进,相信它将会在更多的领域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