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家人都能用的数据收纳箱 华为家庭存储让扩容更轻松

消费 机锋网 2023-05-05 17:31

随着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人习惯用照片、视频来记录自己的生活,但这也使得设备存储的压力日益增大。相信大家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手机内存告急,但又不舍得删掉那些宝贵的回忆,至于换新手机更是对钱包的一项挑战。

自己组NAS?算了,费时费力还费钱。那有没有什么简单易实现的存储方案呢?这款华为家庭存储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仅设置简单即连即用,电脑小白也能轻松上手;而且是首款搭载了HarmonyOS华为家庭存储产品,能够联动华为全家桶产品,快速实现数据流转。

 

比NAS更便捷,一步即连轻松访问

华为家庭存储乍一看确实挺像NAS,毕竟都能实现高速无线的数据存储,但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操作难度。NAS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比如无线网络、硬盘规格、操作系统等等,这些都需要自己去摸索才能完成安装。

而华为家庭存储的安装设置就非常简单,将设备接通电源,再接入局域网后,就能被同一局域网下的智能手机、平板、PC等设备自动发现,或者你也可以用华为手机触碰NFC区域,手机就会出现连接弹窗。连接完成后在智慧生活APP中按照步骤设置即可,操作非常方便,家里的长辈也能跟着提示一步步完成连接。

而且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设备在连接家中Wi-Fi后,就会开启设备与华为家庭存储之间的自动同步。手机中那些精美的照片、笔记本上接收到的文件都能同步到华为家庭存储中,释放其他设备的压力,再也不用担心内存告急了。

 

金融级隐私保护,数据保护更放心

华为家庭存储的硬盘安装方式非常简单,取下磁吸式的前面板,两块2T容量的硬盘就安装完成了。针对硬盘数据的保护,华为家庭存储支持HarmonyOS安全保护,通过三层空间加密,全方位保护个人隐私,实现金融级隐私保护。

尤其是它在机身顶部配备了指纹传感装置,一些重要的数据可以在APP中选择存入私密保险柜,访问时只有通过本人指纹才能解锁,即便是远程操作也无法打开。它独有的一文一密的加密方式,能够为每个个人账号生成独立根密钥,从系统方面防止暴力破解。

此外,它还首创AI磁盘故障预测,基于海量用户大数据及10万+硬盘训练经验,能够根据当前硬盘状态,预测未来30天内硬盘是否会损坏并提前告知用户及时迁移数据,准确率可达80%。创新的动态存储技术,可让用户针对每个文件夹自主选择只存一份还是在两块硬盘都各存一份,避免因为备份而占用存储。

 

鸿蒙系统加持,多设备联动打通更多场景

近期一大波华为新品上市,依托于HarmonyOS的华为家庭存储不仅能够与其他设备快速互联互通,而且还针对一些场景带来了更智慧的体验。比如在手机、平板、笔记本等不同设备上可以同时接入华为家庭存储,上班没处理完的工作也不用带电脑回家了,手机、平板也能轻松访问处理文件,随时随地完成工作。

又比如在PC端安装华为家庭存储后,在电脑中会自动出现盘符,点开就能访问,不用将素材拷贝到电脑上就能完成视频剪辑。如果是工作室小团队一起使用,华为家庭存储还提供了公共空间文件夹,每个账号都可以访问其中的数据,最多可支持16个账号同时访问,满足小型团队的数据流传绰绰有余。

在家庭场景中,华为家庭存储还着重打造了“共享存储”的空间,将家中的长辈添加到设备后,即可开启共享相册、共享文件等功能,每位家庭成员都能将平日里的生活记录上传到其中。在外忙碌的孩子时常忘记跟父母通话,但通过自动同步到华为家庭存储的一张张照片,我们也能时刻了解到他们的生活,“云陪伴”在他们身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外,华为智慧屏的用户还可以通过智慧生活APP与华为家庭存储进行联动,通过电视访问华为家庭存储中的影片,不仅不用花钱开会员了,而且还可以享受到清晰度更高的蓝光大片。

作为搭载HarmonyOS的存储产品,华为家庭存储不仅解决了家庭数据存储难的问题,而且能够搭配华为全家桶使用,让多设备间的数据流转更加便捷。华为家庭存储在华为1+8+N智慧生活全场景战略中扮演着重要一环,能为鸿蒙生态下手机、平板、智能家居等设备的数据存储与流转提供有利支撑。

如果你也有大容量数据存储的需要,或者家中有多设备想要协同使用,那华为家庭存储绝对是一款值得选择的智慧存储设备。

【以上内容转自“机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机锋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