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元宇宙感受金字塔文化魅力 HTC VIVE VR头显鼎力相助

消费 热点科技网 2023-05-16 08:53

元宇宙如今对于大家来说已不再是全新的技术概念,不过实际体验感受过元宇宙科技的朋友可就没有那么多的数量了,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够感受元宇宙的科技魅力,5月12日在上海市静安区兴业太古汇L3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消失的法老 Horizon of Khufu——胡夫金字塔沉浸式探索体验展」,该展览为期4个月,参展的游客可通过佩戴HTC VIVE的VR头显置身于胡夫金字塔的虚拟世界,从而在金字塔内部开展45分钟的探索之旅。

mmexport1683876386208-1.jpg
mmexport1683876405486-1.jpg

游客感受的金字塔内部与周围环境均是实地全息扫描后在虚拟引擎上以1:1的精度进行重新还原,对于无法前去埃及现场参观金字塔的游客来说,能够通过元宇宙技术来感受金字塔的魅力也是弥补了不能亲临现场的遗憾了。

mmexport1683876438035-1.jpg

游客在使用VR头显的过程中可以快速上手,探索边界也会提供直观且明确的提示,无需担心撞墙也不用忧虑出现脚底踩空的现象发生,同在现场进行VR体验的其它游客会在虚拟世界中以虚像的形式呈现开来,由此游客们可以相互交流进行虚拟互动。

mmexport1683876419328-1.jpg

无论是法老雕像,还是各种神秘的木乃伊,亦或是喵星人巴斯特女神,都让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体验展在上海将于8月27日正式结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报名体验一下金字塔的文化魅力。

mmexport1683876387886-1.jpg
mmexport1683876400175-1.jpg

值得一提的是,HTC在目前的元宇宙技术中心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在文化博物馆领域取得了突破,而且他们还在今年推出了VIVERSE for Business企业解决方案,完善了VIVE XR 精英套装,企业用户不需要依靠3D建模和相关工程人员就能自行打造企业专属的元宇宙世界,VIVE XR 精英套装可以让用户获得轻量化的MR和XR交互体验,另外在虚拟场景的拍摄上,HTC也拥有了最新的虚拟制片技术VIVE Mars CamTrack,从而让虚拟场景的拍摄也变得更加方便。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