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奢牌狂涨不停,专柜买包梦碎!二奢或成香饽饽?

消费 TOM    2023-04-29 16:42

又双叒叕涨价!宝格丽在四月宣布了Divas'Dream系列涨价,迄今为止,几乎所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奢侈品大牌都已经完成了至少一次提价。更有甚者比如香奈儿,在过去三年里的涨幅竟已高达60%!不难发现,定期涨价已经成为了奢侈品维持身价的一种方式。

 

大牌包一夜狂涨 有人欢喜有人悲

“本来以为努努力就能够到大牌包包,但人家转头自己拔高一节身价。不得不承认奢侈品包包的受众的确不是我们这群普通打工人。”消费者芳芳无奈地说。

芳芳是一个典型的“社畜”,她决定用一只LV包包来奖励自己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在得知LV即将全线涨价的消息后,专柜店门口熙熙攘攘全都是等着来捡“漏”的顾客,芳芳也不例外,然而一整晚等到的都是没货的消息。第二天一早接到柜姐的电话她立即前往,却愕然发现她心爱的包包已经猛涨5000元,让她难以高攀。

奢牌狂涨不停,专柜买包梦碎!二奢或成香饽饽?

很多年轻人为了买到心仪的奢侈品包包,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不仅仅是金钱的成本,更有感情上的支出,而奢侈品的全线涨价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一种梦想破碎般的失落。因此,一些年轻人也开始转变购买方式,迈入二手奢侈品的大门。

Rina就是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的深度消费者,她基本每个月都会买卖二手包包。作为自媒体平台拥有10w粉丝的穿搭博主,对于奢侈品大牌的不断涨价,她表示:“可以买,但没必要。”

“虽然我也不是没钱买专柜包,但由于工作原因,很多包包我买了之后都背不了几次,二奢市场就能正好满足我的需求,拍摄需要的包我就直接淘二手的,过几个月再卖出去回血,有些热门包款还能让我小赚一笔。”Rina如是说。

 

二奢市场行情热 鉴定环节牵动心弦

据悉,我国二手奢侈品市场的规模已经从2016年的162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720亿元,根据《2022中国循环时尚产业创新研究报告》显示,预期至2025年,循环时尚产业规模将超千亿,预计384亿人民币,复合增长率达到15%,由此可见,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现如今,80、90后已经成长为奢侈品消费主力,随着“共享经济”、“循环利用”等绿色消费理念逐渐流行,“买二手、用二手”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甚至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他们更加认同消费是为了提升幸福感和提高生活品质。对于消费者来说,二手包不仅有性价比高、折损率低和能够频繁更换的特点,同时还能减少专柜配货的额外负担,这些都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当然,对于价格优惠的二手奢侈品,不少人都抱着怀疑态度,这会不会是假货?从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行为报告2022》中可以发现,仍有43.9%的消费者不愿意购买二手奢侈品。“商品质量不好”、“线上线下商品品质不一”和“有假货”是消费者最主要的担忧。

事实上,现在大部分的二手奢侈品都在交易过程中引入了鉴定环节,例如抖音的“鉴定验真BTAS”服务就与中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合作,保证每一件商品都“先鉴后发”,并挂上中溯特有的溯源签做保障,极大程度上保障了消费者权益。

二手奢侈品行业目前有两种主要的鉴定方式,第一种是由中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代表的独立检测机构,另一种是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内部自建的鉴定团队。由于独立检测机构只提供鉴定服务,不参与商品定价等交易环节,其第三方客观的身份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赖。

奢牌狂涨不停,专柜买包梦碎!二奢或成香饽饽?

中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总监徐子迪表示:“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保障,我们设立了六大鉴定步骤和标准化流程,同时我们还提供鉴后服务,打造出畅通的用户诉求通道,以增强消费者的信任。现在闲置奢侈品行业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期,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中溯会不断努力,希望能够助力行业和消费者市场向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