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门三奖,闪耀青酌,川酒集团“换道抢跑 五环同行”战略持续深化

消费 TOM    2023-04-14 14:52

4月13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由中国酒业协会评定的2022年度“青酌奖”在泸州揭晓榜单。川酒集团旗下“大国酱香”品牌国酿、浓香型核心战略产品叙府·臻酿与高品质地域特色创新产品笮酒携手出线,分别荣获“青酌奖”白酒类和露酒类酒类新品奖,成为本届“青酌奖”一门三奖的最大赢家。

一门三奖,闪耀青酌,川酒集团“换道抢跑 五环同行”战略持续深化

 

一门,川酒集团“换道抢跑”见成效

具有“酒业奥斯卡”之称的“青酌奖”是白酒行业公认的最严苛、最专业的酒类产品评价活动。每一年的评选都汇聚了各大酒种的年度产品,同台竞技、各展风采,通过多方综合评选,让更多消费者全面了解中国酒类产品的特点及发展趋势,进一步鼓励酒类企业科研创新、品类创新、产品升级。自2015年举办以来,“青酌奖”已经成为引领全国酒类产品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一门三奖,闪耀青酌,川酒集团“换道抢跑 五环同行”战略持续深化

国酿、叙府·臻酿、笮酒此次“三星报喜”,可谓是对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勇在去年提出的“换道抢跑,五环同行”新战略落地后的成效证明。川酒集团从成立之日起,就立志走出一条与名酒企业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并要在差异化发展中争当行业领先,这是“换道抢跑”的核心要义。而打造中国最强白酒专家团队、中国最大的原酒生产商供应商、中国最大的国优品牌运营商、中国最大的OEM定制商、中国最大的白酒供应链商,在这五个发展维度上做到“最强最大”,并与全体经销商共谋发展、共同致富,用10年左右进入中国酒业第一方阵,用15年左右成为世界500强,共筑财富梦想,就是川酒集团“五环同行”的内涵主旨。

国酿在高端品牌打造上的成功探索、叙府·臻酿绽放的国优品牌芳华与笮酒在区域特色产品的创新之路,能够获得“青酌奖”的肯定,从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足见众多评委对国酿、叙府·臻酿和笮酒品质的认可,也证明了川酒集团“换道”成功与“抢跑”成效。

 

重磅出击,川酒集团“1+2+N”品牌矩阵星光闪耀

“做中国最大的国优品牌运营商”,是川酒集团“五环同行”中的重要一环。为实现这一目标,川酒集团构建了“1+2+N”的品牌矩阵。国酿就是位于品牌矩阵塔尖的那“1”个引领者,叙府是“2”大腰部品牌之一,而笮酒则属于“N”中的一员。

一门三奖,闪耀青酌,川酒集团“换道抢跑 五环同行”战略持续深化

对于塔尖,川酒集团集中国企平台的资源优势,坚定推动这个品牌矩阵的“领头羊”向上走。从2022年11月正式上市起,国酿就重磅出击,强力启动高端品牌打造计划:

在品牌宣传方面,于央视金牌栏目投放品牌宣传片;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杭州等一线城市机场做大量品牌露出;与四川航空公司合作,打造机舱品牌空间;与四川电视台合作,发布“四川名片 荣耀中国”品牌广告片;在杭州钱塘江畔点亮光影画卷灯光秀;在成都地标建筑投放拜年灯光秀……

与品牌宣传配套,国酿在市场上的动作坚决而迅猛。今年将全面布局以四川和广东为核心的“双核心”市场,打造山东、福建、江苏等三个重点市场,同时,推动浙江、河南、河北、湖南、广西等五个中心市场的建设。在四川省内,国酿已与89家经销商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近3亿元。在省外,国酿已启动深圳、广东大区及河南大区,签约金额近5000万元。

在运营模式方面,国酿以“传统+新零售门店”的创新模式快速抢站市场。在传统招商模式上,国酿构建起扁平化渠道体系,不设省级代理环节,由各地级市、县级代理商共同构成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在创新合作模式上,创建了具有国酿特色的专卖店加盟商扶持模式,用九大扶持政策,帮助加盟商放心开店,无忧经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4月10日,国酿成都1号旗舰店开门试运营,这是继国酿北京旗舰店、上海旗舰店、西安旗舰店开业之后的又一家国酿旗舰店落地,标志着国酿在专卖店渠道的布局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一门三奖,闪耀青酌,川酒集团“换道抢跑 五环同行”战略持续深化

作为川酒集团“2”大腰部品牌之一,叙府在2022年推出核心战略产品叙府·臻酿,以国优品质直击消费者心智。叙府·臻酿坚守叙府酒业40年以来的国优名酒标准,臻选五粮精华升级迭代,精选由老窖池、老技艺超长发酵并经过超长贮藏时间的优质基酒,在口感上继承叙府一贯以来的浓香风格,酒体绵柔甘冽,丰满醇和,香味协调,余味悠长,饮用体验极佳。

一门三奖,闪耀青酌,川酒集团“换道抢跑 五环同行”战略持续深化

对于由“一城一品”组成的塔基品牌军团,川酒集团则按照各地不同的情况,从两个维度上去选择合作城市:一是年白酒消费达到10亿元以上的城市;二是具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品牌的城市。川酒集团通过对区域品牌的重塑、升级、复兴,擦亮区域品牌,发展区域产业,最终实现“四培一促”的成效,即培养产业、培养品牌、培养税收、培养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地方政府共同打造城市新名片,让家乡人爱上家乡酒。截至目前,川酒集团“一城一品”战略已成功落地29个品牌,其中四川省内14个品牌,省外15个品牌。各品牌的发展都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推动,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在此背景下,以区域特色产品创新为特点的笮酒能够斩获青酌奖,必然成为川酒集团大力做强塔基品牌的巨大推动力,将促使川酒集团“一城一品”品牌的持续扩容。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国酿和笮酒双双斩获青酌奖的同时,川酒集团旗下品牌蜀传·国浆也传来喜报——荣获由中国酒业协会和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最美酒瓶设计大赛”优秀奖。

一门三奖,闪耀青酌,川酒集团“换道抢跑 五环同行”战略持续深化

可以预见,随着“换道抢跑,五环同行”战略的深化落地,川酒集团正在大踏步向着“进入白酒第一阵营”的目标迈进。一门三奖,闪耀青酌,这是川酒集团挺进世界500强道路上的一个坚实足迹。未来已来,“川酒”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