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强电智混”立足,以家族化产品迎接电驱

消费 汽车公社 2023-04-22 09:19

即将迎来品牌20周年的东风Honda上海车展上表明了电动化转型的决心,也给出了品牌价值进化的新方向。

车展发布会当天,东风本田呈现了一个完全新能源化的产品阵容——新一代CR-V e:PHEV、Honda HR-V e:HEV、第十一代思域e:HEV以及在车展上全球首发的东风Honda e:NS品牌第二弹产品e:NS2 Prototype、第三弹概念车“e:N SUV 序”和第四弹车型e:N GT Concept。从销量担当到未来产品概念原型车,东风本田拿出了最大的诚意。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我们的展台上没有纯燃油车,这表达了东风Honda电动化转型的坚定决心。未来,我们将围绕电动化品牌‘e:NS’与强电智混技术‘双线布局’,推动电动化转型。”

 

EV产品加快迭代

根据车展发布的产品规划,全新的e:NS2 Prototype将于明年年初上市;e:N SUV 序概念车量产版本将于明年年内在中国市场上市;而e:N GT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轿车会于2025年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到2027年,东风本田讲不在推出燃油版新车型,实现新产品的全面电动化。

eN S2 Prototype-右前45(1)

对比东风本田e:NS电动化品牌下已经上市的S1和最快要上市的S2,仅从外观设计上就能感受到明显的进化感。以“新流派EV”为开发方向的S2车型外观锋利、硬朗,内饰清爽简单,完全符合东方意向里的“科技感”。值得注意的是,在官方介绍里,e:NS2被定义为“将SUV的全功能和轿车的舒适融合一体”的产品,也就是说官方信息里并未将该车型定义为SUV或者轿车。

第三弹产品e:N SUV 序概念车首先明确了是SUV车型,同时在技术上还专门表明,将搭载Honda全新的纯电动车专属架构“e:N Architecture W”。第四弹车型e:N GT Concept也将同样来自该电动车专属平台。

除了与本田全球技术同步的e:NS品牌产品更新之外,郑纯楷还透露,“我们将推出全新的自主品牌,品牌的首款纯电车型,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当中。”

 

PHEV迎合市场转型

东风本田总经理渡邉丈洋在发布会之后的专访中表示:“除了纯电产品,东风Honda还将基于强电智混技术进行布局,不断推出HEV和PHEV产品,构筑混合动力产品线。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技术是一项非常优异的技术,并且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市场的主流,我们将进一步在混动领域进行布局。”

以“强电智混”立足,以家族化产品迎接电驱

除去EV车型以外,东风本田展台的主力是全新一代CR-V e:PHEV和刚刚上市的”都市爬山虎”Honda HR-V e:HEV组成的R-V家族代表。而第十一代思域e:HEV和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 e:HEV则以思域家族的产品形象出现。主销车型全面实现HEV、PHEV化,是东风本田推进电动化转型的大方向。

“东风本田的强电智混技术以EV驱动为主,符合电动化市场的趋势。未来,我们将基于强电智混技术,不断推出更多HEV、PHEV产品,并实现旗下产品的全面混动化,加速电动化转型进程。”这是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对“强电智混”技术布局的依据,也是东风本田以现实的市场需求、品牌处境为基础,对品牌电动化顺利转型做出的市场判断。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