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价!特斯拉Model X起售价调整:最高直降3万多

消费 雷科技网 2023-04-08 16:05

4月7日消息,美国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三款车型全款式迎来价格调整,前两款车型直降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400元,而Model 3则是全款式下调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880元。据悉,这是美国特斯拉2023年第二次下调售价,部分车型已经比中国市场版本要便宜。

 

不久前,特斯拉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市场报告,以180993辆的销售成绩,拿下美国一季度销售排行榜第8名,同比增长达到39.5%。业界人士将特斯拉的开年红,归功于年初在美的降价策略,打动了不少正在观望的消费者。今日,特斯拉美国迎来了今年的第二轮降价,Model S、Model X直降5000美元,Model 3直降1000美元,再度打响“价格战”。

降价,对于大部分还在观望期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好事一桩,但还沉浸在年初因优惠价购入的新车主,就没有这么高兴了。今年1月,美国特斯拉官网发布了降价通知,降幅从6%至20%不等,其中Model Y长续航版降价达到1.3万美元,“优惠”史无前例。这番举动让车主们感到不满,纷纷到特斯拉CEO马斯克的个人社交账号下评论维权,要求特斯拉要求特斯拉给出相应的补偿方案,例如免费赠送价值10万元的FSD、EAP辅助驾驶功能。

 

事实上,特斯拉轮番降价,一方面自然是与成本有关,目前特斯拉多个超级工厂迎来投产,基本不担心产能问题,再加上缺芯潮也在褪去,没有太大的压力。另一方面,特斯拉经过前几次价格调整,感受到了下沉市场的魅力所在,只要确保还要盈利空间,降价换取好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除了降价策略,特斯拉还将推出一款性价比车型,暂名为Model 2,预计售价在17万左右。降价+新车型,特斯拉的组合拳,让新势力车企们感到了压力。虽然没有明面上的“降价”,但像是蔚来、小鹏、奇瑞等车企,都在2月份悄悄地上线了补贴新策,平均下来相当于打了个9折左右,优惠力度也算有诚意。

无论如何,降价这种手段,对品牌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要如何拿捏消费者、老用户的心理,这一点还是比较关键的。于特斯拉而言,其企业文化早就宣传过,车辆定价与造价有一定的关系,涨价、降价也可以说是顺理成章。当然,学会如何安慰老用户,也是特斯拉需要加强的部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