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月的蔚来,依然“乏力”

消费 汽车公社 2023-04-04 18:53

何时能够改善“乏力”的局面,作为旁观者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已然到来的2023年,对于所有新势力造车来说,绝不是什么可以掉以轻心的盛夏,反而则是又一场必须想尽办法挺过去的寒冬,稍有不慎就会坠落深渊。所以蔚来即便拥有了一定抵御风险的能力,但仍需要谨慎再谨慎。

1

而仅从其2月终端表现来看,这家新势力造车表现只能说是喜忧参半。一方面共交付新车12,157辆,环比增长42.9%,同比增长98.3%。其中,纯电动SUV车型交付5,037辆,纯电动轿车交付7,120辆。

另一方面,明显能够感觉到NT2平台在售三款车型,ET5的苦苦支撑,ET7、ES7的需求乏力。

十分有趣的是,就在同一天,蔚来发布了2022年财报。之后的电话会议中,李斌对外承诺:“综合来说,全年销量目标是相比去年翻倍,这也将有利于毛利率提升。如果原材料价格按目前趋势达到我们预期的下降速度,我们不改变2023年Q4蔚来品牌实现盈亏平衡的目标。”

随后,李斌则继续补充:“NT2产品全部发布后,可把所有产品分为三类:ET5+ET5 Touring+ES6,目标月销20,000辆;ET7、ES7、ES8,每款车每月2,000-4,000辆,合计8,000-10,000辆左右;EC6、EC7主要表现设计、品味的追求,月销1,000-2,000辆,目前的产品组合可支持每月30,000辆的销量目标。”

2

殊不知,就在昨天,蔚来则发布了3月终端成绩单,共交付新车10,378辆,较上月环比下降14.6%,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其中,电动SUV共交付3,203辆,电动轿车交付7,175辆。今年第一季度,蔚来共交付新车31,041辆,同比增长20.5%。

更为值得分享的是,针对近期的中国车市如火如荼的“价格战”,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 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肯定不会参与,我们的毛利已经挺低了,参加不了,而且我们直销的这种方式也很难去参加这个事情。”

换言之,这家新势力造车还在用一种自己的方式,譬如兴建1000座换电站,更短的周期推出新车,来应对整个大盘扑面而来的风险与考验。至于何时能够改善“乏力”的局面,作为旁观者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当然,仅就交付层面而言,2023年的蔚来依然令人期待。相比之下,能否摘掉“亏钱造车”的帽子,年末也将见分晓。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