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酒佳羊赴蓉城,MLA与新州政府共同举办澳羊品鉴会

消费 TOM    2023-03-30 11:39

澳大利亚,不止有牛肉。

“细嫩清香、营养健康”作为澳洲羊肉的名片享誉世界。新南威尔士州是澳洲羊肉主要产区之一,致力于科学养殖和系统产业研究。每年,澳洲羊肉产品被销往至全球100多个国家。

初春的蓉城,不止鸟语花香,澳羊的诱人香气扑鼻,将一场行业晚宴氛围推至顶端。3月28日,「新南威尔士州美酒佳羊推广晚宴」在成都顺利举行。行业专家与业内人士齐聚一堂,一起品鉴澳羊的至鲜至臻。

本次活动由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新州第一产业部、Meat & Livestock Australia和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联合举办。

 美酒佳羊赴蓉城,MLA与新州政府共同举办澳羊品鉴会

 

澳羊迎来丰收年,大力支持产业增长

 美酒佳羊赴蓉城,MLA与新州政府共同举办澳羊品鉴会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倪瑞兰(Adelle Neary)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倪瑞兰(Adelle Neary)首先向现场来宾表示欢迎。倪瑞兰谈到,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羊群养殖地区,对中国的羊肉出口在2021年同比增长近30%。澳大利亚的羊肉除了质量和数量上的优势外,烹饪方式也很多样,总能找到一种最适合的方式来享用美味的澳洲羊肉。

 美酒佳羊赴蓉城,MLA与新州政府共同举办澳羊品鉴会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中华区贸易与投资厅代表Helen Sawczak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中华区贸易与投资厅代表Helen Sawczak代表新州政府致欢迎词。Helen Sawczak说道,目前新州有1万多家从事羊肉生产业务的企业,新州生产的羊肉占澳洲对华羊肉出口总量的47%,中国是新州最大的山羊肉出口市场,也是其第二大羔羊肉出口国,期待新州羊肉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在新南威尔士州和四川省良好的双边贸易、投资、教育、旅游、文化交流的合作的基础上,期待和四川省以及成都市继续加强在各领域的交流,延续新州、四川省以及成都市的深厚友谊。

 美酒佳羊赴蓉城,MLA与新州政府共同举办澳羊品鉴会

四川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庞广龙

四川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庞广龙代表四川省外事办欢迎现场嘉宾的到来,并指出中澳双方关系源远流长,合作基础深厚。澳洲羊肉和红酒在中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川作为农业和畜牧业大省,与新州的农牧业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愿双方保持并发展友好关系,共同挖掘新的合作亮点、探讨新的合作理念、谋划新的合作措施,开创互利双赢的美好未来。

 美酒佳羊赴蓉城,MLA与新州政府共同举办澳羊品鉴会

MLA大中华区总经理Joe Zhu

MLA大中华区总经理Joe Zhu在致词环节中说道,自2007年以来,澳洲羊群数量在2023年达到15年之内的峰值,预计将达到7875万头;2023年对澳洲羊肉产业来说,将是一个丰收年。

今年澳洲羊肉进口关税税率归零,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出口量的增加。而中国餐饮行业的不断发展、中国消费者对羊肉的喜爱、澳洲羊肉的高品质以及对多样化烹饪方式的适应性,都将成为澳洲羊肉的进口量增加的主要因素。

 

鲜而不膻的秘密,澳洲羊肉告诉你

澳洲地理条件优渥,牧场辽阔、水源洁净、日照充足。羊群在饲养过程中严格杜绝人工添加剂和生长激素,品质天然健康。澳洲羊肉的肉质细嫩多汁,油花分布适中,香而不膻。澳羊的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较少,尤其澳洲羔羊的羊龄较小,仅12个月月龄以内,肉质极嫩,常见于各式料理。

澳洲羊肉产业悠久的历史,专业成熟的分割以及酮体的处理技术等多种因素,使得澳洲羊肉始终保持出口总量领先、广受全球消费者欢迎。

活动现场,新州政府工作人员为来宾介绍了澳洲羊肉的优质供应商:Endeavor Meats,Fletcher和Margra(排名不分先后),讲述了新州羊肉的出众品质以及羊肉产业的优势与特色。不同企业均有独家特制精品羊肉,可满足不同的供应需求。

➤Endeavor Meats,致力于澳大利亚优质蛋白质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出口,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富含不同蛋白质、等级不同的肉制品。2022年推出的金罗斯车站羊(Grain Fed Lamb - Kinross Station),是与澳洲羊肉基因领军企业LambPro合作开发的优质雪花羊肉制品,堪称羊肉届“和牛”。

➤Fletcher,作为一家拥有40年经营历史的家族企业,是澳洲整合度较高的大羊肉和羔羊肉加工和出口商。Fletcher经营着两间高效的加工厂,专注于提供羊类产品屠宰服务,100%清真屠宰,严格的加工标准,为高质量产品提供保障。

➤ Margra,源自新南威尔士州奥伯伦牧场。绵羊是澳洲本土绵羊品种,以脂肪熔点低著称。其羊肉肉质绵软,口感细腻嫩滑,气味温和宜人。雪花纹理细腻柔顺,且分布均为。所有Margra羊肉从牧场到餐桌全程可追溯,深受一众大厨及食客青睐。

 

中西料理荟萃,彰显澳羊风味

「澳洲羊肉宣传大使」代表、轶帆烹饪教育创始人Clinton Zhu为本次晚宴操刀,与君悦酒店的大厨们一起呈现澳洲羊肉的极致美味。Clinton介绍了本次菜单中选用的羊部位肉以及料理创意心得。

泡菜鲜椒羊方切肩,选用的部位肉汁多肉嫩,佐以泡菜和鲜椒一起腌制,过程中泡菜和鲜椒的酸辣口味渗入羊肉,使得羊肉更加嫩滑,味道更加浓郁。

铁棍山药焖羔羊排,借鉴川菜代表菜品「开水白菜」的方式,利用羊高汤搭配嫩羔羊排,佐以软糯的山药泥进行烹饪。羔羊排软嫩弹牙,丝毫没有膻味,一口熬煮8小时的清澈羊高汤融合山药泥,入口的一瞬间都被羊肉的鲜美所充斥。

澳洲羊排芝麻酱,将羊排用香料进行烤制,配合中式芝麻酱和法式酱料,融入中东风味,口味醇香,营养丰富。无论是羊排松软的质地还是芝麻酱和法式酱料的醇厚顺滑,加上中东风味的衬托,羊排的鲜味释放恰到好处,每一口都肉汁四溢,唇齿留香。

慢烤新州羊腿,选用优质羊腿肉慢烤而成。羊腿肉肉质紧实细腻,脂肪含量适中,口感顺而不腻,紧而不干。入口之后,滴滴肉汁穿过齿隙,在每一个味蕾上爆裂开来,羊肉在口腔中翻腾流转,仿佛一只活力四射又生机勃勃的羔羊在嘴中跳跃玩闹。

炖川味羊肩肉,用羊肩肉、花椒和豆瓣酱等材料炖制而成。炖制的过程会让羊肩肉充分吸收调味料的味道,最终形成浓郁的口感。这道菜品口味独特,口感丰富,川菜风范尽展。

四川羊肉火锅,选用羔羊肾腰片、羔羊腿作为火锅片。15秒汆烫后的羊腰和羊羔腿搭配四川牛油火锅,羊腰入口即化,香辣中透出阵阵鲜香,羊腰这样的内脏竟然没有丝毫腥膻味,辣椒的热烈中羊腰的鲜甜不断释放;羊腿肉紧致却不失软烂,入口好像羔羊在四川辣椒上奔腾。原来新州羊肉和四川火锅这么搭!

 美酒佳羊赴蓉城,MLA与新州政府共同举办澳羊品鉴会

 

对话行业人士,澳羊产业蕴含新机遇

晚宴正式开始前,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倪瑞兰(Adelle Neary)、MLA大中华区总经理Joe Zhu接受了现场采访。

倪瑞兰表示,澳大利亚生产世界优质的羊肉和葡萄酒,中国消费者对此也有强烈需求。澳大利亚优质的环境条件也助力葡萄酒、品质卓越的羊肉以及其他产品的生产。

在中国西南地区,澳中企业已经就医疗技术、建筑、设计、农业、教育和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强有力的合作。最近,贸易部长Don Farrell表示,澳大利亚正在积极寻求在如气候变化绿色能源等更广泛的问题上进行合作。此外,支持双向的商业代表团也帮助加强我们两国之间的联系。

自2013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生产商强大的出口市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以及人们口味和消费模式的变化,会使羊肉市场更加多样化。相信未来中国羊肉消费量会持续增长,并希望中国对澳大利亚优质羊肉的需求随之增强。

Joe表示,今年进口关税归零将对降低澳羊成本、扩大中国消费者对澳羊的需求有进一步帮助。从澳羊畜群的增加,到出栏量提升,再到供应量上涨的阶段,都将有助于中国进口量的走强。澳羊对华出口的进一步增长,是本次MLA在成都和新州政府一起推广澳洲羊肉的目的之一,同时也希望帮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品味和欣赏澳洲羊肉。

羊肉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历史悠久且传统的蛋白质来源。在某种意义上,这是优势也是劣势;优势是因为羊肉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传统食物食材,是熟悉的,(对其接受程度较高)。

劣势是中国消费者对于传统国产羊肉的认知和对澳羊的认知间存在一定误区和不同的地方。MLA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令中国消费者在对传统羊肉本身或烹饪原有的认知上,更好地去认识澳羊的不同点,以及在烹饪、口味方面的不同。

未来, MLA将继续通过「澳洲羊肉宣传大使」、「澳洲红肉课堂」等活动,助力红肉贸易商更好地了解澳洲羊肉。同时,也将大力开展针对电商、零售、餐饮渠道的宣传活动,让消费者进一步形成对澳洲羊肉高端品质的认知,如同对澳洲牛肉一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