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速增长后骤然下滑!空气炸锅过时了?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3-08 15:28

驱动中国2023年3月8日消息,有证据表明,曾经红极一时的的空气炸锅,现如今已经进入下行通道,消费者火爆的消费热情不再,场内销量情况表现平淡。

图片1

根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年5-12月,空气炸锅在传统电商渠道的零售量、零售额规模分别同比增长了84.0%、90.5%,加上社交电商后的整个线上市场,空气炸锅2022年整体规模为66.2亿元,体量超过了微波炉和电烤箱。

稍显遗憾的是,进入2023年空气炸锅并未保持狂飙增长的势头,反而走起了下坡路,这似乎意味着,空气炸锅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3年1月,空气炸锅零售量只有2022年线上月均值的77%,同比下降了45.8%。

 

明明曾经火爆的势头,使得空气炸锅成为厨电市场最为瞩目的小明星,但行情的直转之下,完全不一样了,这是为什么呢?对此,GfK中怡康小家电品类资深分析师哈晓磊表示:“疫情全面放开后,宅经济逐渐褪去会对厨电产品的需求粘性产生影响”,这也就是说,空气炸锅经过前期高速增长之后,需求已经被透支,场内增速放缓,并不意外。

事实上,除了需求难以提振外,空气炸锅行业的低迷还与替代功能产品的出现有关。美的小家电相关负责人曾对外表示,“现在蒸烤箱也开始配备空气炸的功能了,大家都想在这个功能上分一杯羹。我们对于空气炸锅投以高关注度,但如何保持该品类的热点是值得大家共同思考的地方”。

 

其实道理也很是明显,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固然需要空气炸锅满足我们烹饪多样性的需求,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接受蒸烤炸一体的集成产品,毕竟一个机器多了一个功能,这对于厨房面积普遍偏小的中国家庭来说,空间上做减法,功能上做加法,是真的可以有。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空气炸锅还有未来吗?既然集成产品的出现,成为了用户的新选择,与其被动被集成,空气炸锅也完全可以选择主动集成,通过进一步增强空气炸锅的多功能属性,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市场上已有少量空气炸锅集成了蒸煮功能,比如,悠伴的一款10.5升大容量蒸烤一体式空气炸锅,则可以满足多数食物的烤、蒸、蒸炸需求。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