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现不可能 OPPO Find X6大底长焦突破行业影像天花板

消费 泡泡网 2023-03-18 18:05

OPPO Find X6系列将于3月21日(下周二)正式发布,据悉,潜望式长焦这次将会回归到OPPO Find系列旗舰级手机上,并且Find X6系列长焦镜头均会搭载IMX890传感器,这是一颗具备1/1.56英寸大底的CMOS传感器,近几年不少高端旗舰手机都是使用该CMOS作为广角主摄传感器,这次算是IMX890首次作为长焦镜头的传感器出现。那么,这次OPPO Find X6为何会选择大底长焦的产品思路呢?

实现不可能 OPPO Find X6大底长焦突破行业影像天花板

其实,纵观近几年手机市场,虽然长焦镜头已经普及,但用户对长焦的打开率低,尤其是高倍焦段的长焦镜头使用的更少,一方面是使用场景有限,另一方面则是暗光环境下长焦有很多不足之处。而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光学上的限制,手机的长焦镜头通常采用较小的感光元件和光学组件,因此光线采集能力有限,难以获得高质量的图像细节。虽然有些厂商也会在使用长焦镜头进行拍摄时结合数码变焦的方式,来获得更远距离的清晰图像,但是数字缩放会导致图像信息损失和噪点增加,从而影响图像质量。

实现不可能 OPPO Find X6大底长焦突破行业影像天花板

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扩大长焦镜头传感器尺寸。因为更大的传感器可以获得更多的进光量,提供更高质量的图像细节和更好的动态范围,从而使图像看起来更加清晰、自然和逼真,同时大底传感器也能更好地控制噪点和色彩失真等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图像质量。所以这次OPPO Find X6系列选择使用大底传感器来提高暗光环境下长焦镜头的拍照效果,确实是一种很好的思路。然而,这种方案也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

实现不可能 OPPO Find X6大底长焦突破行业影像天花板

大底也就意味着镜头模组也会更大,一个使用大底传感器长焦镜头模组可能比一个普通的小底传感器模组要大得多,这可能导致整个镜头模块的体积和重量都增加了很多,在手机中安装和嵌入起来会变得更加困难。另外,整体零部件难以堆叠,比如镜头模组的位置、尺寸和形状等,这可能使得整个手机的构造更加复杂,各个零部件之间的堆叠和组合也变得更加困难。

实现不可能 OPPO Find X6大底长焦突破行业影像天花板

为了解决暗光长焦带来的困难,因此,OPPO潜心研发,为Find X6系列搭配了1/1.56英寸大底的CMOS传感器,再次破行业影像天花板,带来更好的画质表现;同时也没有追求极端的远摄距离,而是提供3X-6X长焦覆盖最常用的中长焦段,不用担心镜头模组过于庞大;另外,再利用自研的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专业影像NPU和先进算法与大底传 感器融合,无论是3倍还是6倍,让OPPO Find X6系列暗光拍摄下的清晰度、色彩及光影表现都达到更高水平。无论白天黑夜,都可以拍出画质出众的作品,也再次体现了Find的“探索”精神。

作者:申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