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消息称知乎教育业务或将分拆,市场部人员调整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3-16 14:49

近日有消息源透露,知乎市场负责人宋晓曦或已离职两周,目前由副总裁张宁暂时代管市场部。此外,创始人周源定义为知乎两条收入曲线之一的教育业务,或将会分拆独立发展。

据此前官方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2017年年底张宁应知乎创始人周源的邀请加入该公司,并成为战略负责人。随后在2021年负责增长部门,2022年负责知乎视频,此外在知乎还曾担任CEO特别助理。有相关人士透露,知乎市场部的日常工作在正常推进中,4月的发现大会就处于筹备阶段,宋晓曦的离职并未对相关业务带来影响。

 

此前周源曾表示,以职业教育为核心的教育生态建设将是知乎的长期战略之一,也是平衡社区氛围和商业化的一个出口。日前,周源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就曾透露,知乎的收入结构由两条曲线构成,分别为社区业务和职业教育业务。此外他还在一场财报电话会中阐述了做职业教育的逻辑,并称其是社区生态的延伸,而社区则是职业教育的入口,两者的结合非常明显。

事实上,早在2016年5月,”知乎live”就已正式上线,紧接着还推出了“知乎书店”、“私家课”等产品,2017年上线“知识市场”,集合了多个知识付费单元,并在随后升级成为“知乎大学”,为消费者提供综合知识服务。2018年8月,知乎方面宣布与中文慕课平台学堂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享一线师资力量和精品课程,并在市场调研、课程研发、师资拓展、数据共享、学习效果评估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此后知乎于2021年4月推出“产品练习生“APP,定位为互联网人打造的高质量互联网职业教育平台。

 

根据知乎方面公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9.12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市场预期的8.92亿元,运营亏损2.786亿元、同比减亏13.6%,毛利润为4.444亿元、毛利率达48.7%,净亏损2.976亿元、上年同期为2.698亿元,按非公认会计准则净亏损为2.51亿元、上年同期则为1.12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