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ber等网约车公司胜诉,司机将被视为独立承包商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3-15 13:43

日前有消息显示,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第一区上诉法院推翻了下级法院的相关判决,裁决22号提案通过,继续保留Uber、Lyft等公司在该州的独立承包商运营模式,并可能会推动上述公司在其他地区也保持这种模式。也表明Uber、Lyft等公司将能够继续把与他们合作的网约车司机视为独立承包商、而非雇员合法。

据了解,此前在2020年加州相关监管机构曾起诉Uber与Lyft,理由是这两家公司违反了当地一项名为AB-5的法案、这两家公司签约的网约车司机应被归类为雇员。彼时这两家公司均败诉,并表示如司机被重新分类,则将在当地关闭相关业务。

 

在经过多次诉讼后,Uebr、Lyft等公司提出新的上诉方案“22号提案”,目的是规避AB-5法案。最终这一提案在2020年11月通过投票生效,其中规定允许Uber、Lyft等公司可将司机视为独立承包商。

事实上,Uber方面除这一上诉成功外,其此前在今年2月发布的2022年度财报也显示出回暖趋势。其中表明,Uber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86.07亿美元、同比增长48.96%,归母净利润为5.95亿美元,而同年一、二、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则分别为-59.30亿美元、-26.01亿美元、-12.06亿美元。

与Uber相比,Lyft在2022年四个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97亿美元、-3.77亿美元、-4.22亿美元、-5.88亿美元,据Lyft方面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或将为9.75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