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博发布2022年四季度财报,营收同比下降27%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3-03 09:01

日前,微博方面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其营收为4.48亿美元、同比下降27%,经营利润为1.6亿美元,经营利润率为3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9亿美元、同比增长22.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亿美元、同比下降8.7%,每股摊薄净收益为0.60美元。

按业务划分,该季度微博的广告及营销业务收入为3.905亿美元、同比下降29%,不包括阿里巴巴广告收入的广告和营销业务收入为3.483亿美元、同比下降31%。对此微博方面表示,虽然整体营销环境较为严峻,但也有部分重点行业在该季度保持了同比增长,例如食品饮料和汽车,此外手机行业的广告收入则实现了同比双位数的提升。

 

该季度微博的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5750万美元、同比下降12%,主要原因是来自会员服务和直播业务的收入贡献减少。对此,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微博会员业务收入虽然不高,一年大概5至6亿元,但它的毛利率较高,2022年下半年因为娱乐行业的生态治理,微博历史上会员业务第一次出现了下滑。2023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会员的建设,希望会员收入能够恢复到增长的通道”。、

同时微博方面还指出,2023年其产品运营的整体策略仍以促进用户规模增长,提升运营效率、促进流量增长,强化平台核心竞争力为核心目标。在此次的财报中显示,2022年12月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达5.86亿、同比净增约1300万,其中移动端月活用户占比为95%,当月平均日活跃用户数达2.52亿、同比净增约300万。

2022年全年微博的营收为18.4亿美元、同比下降19%,经营利润为4.805亿美元,经营利润率为2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6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4.283亿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185亿美元。

 

按业务划分,2022年微博广告及营销业务收入为16.0亿美元、同比下降19%,不包括来自阿里巴巴的广告收入的广告和营销业务收入为14.9亿美元、同比下降19%,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2.397亿美元、同比下降13%。对此微博方面表示,从刚刚结束的1、2月的情况看,广告业务整体上处于逐月逐步恢复的趋势中,2023年将充分把握广告业务的全面复苏的机会。

据了解,自2022年第二季度起微博将采取降本增效策略,其中包括压缩市场营销费用等,并在第四季度末进行了一定的组织结构优化。对此该公司表示,预计对利润的影响将会体现在2023年。

据王高飞透露,过去五年微博的运营成本控制在60%左右,2020年之后因新冠疫情的影响、成本费用上升到65%,2022年成本费用有时超过了70%,2023年公司的目标是运营效率要大概恢复到2019或2020年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王高飞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还提到了微博电商业务的发展,他表示,“微博的社交电商业务2023年还是继续以提高规模和商业化效率为目标,通过红人直播,扩大商品匹配的方式,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在此次财报公布当天,微博方面还发布了另一则公告称,全资子公司Weibo Holding (Singapore) Pte. Ltd.已与新浪公司的间接子公司ShowWorld Holding Limited订立购股协议。根据该协议,Weibo Holding 同意购买ShowWorld HongKong Limited的全部股权,ShowWorld HongKong Limited是ShowWorld Holding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及持有3.33亿股天下秀股份的实体,总对价为现金约人民币21.6亿元,以美元支付。

据官方披露的相关信息显示,该交易完成后,连同其于天下秀的现有股权,微博将合计持有4.8亿股天下秀股份,占其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6.57%。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