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ikTok方面宣布,青少年默认使用时长不超1小时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3-02 19:13

日前TikTok方面宣布,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工作,将在未来几周内为未满18岁的青少年用户设置默认60分钟的使用时长限制。据了解,这一调整对新注册和已有账户均适用,青少年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密码来关闭这一时长限制,但如果其一天内在该应用上花费的时间超过100分钟,系统则将再次提醒设置一个使用时长限制。

同时13岁以下用户的默认使用时长也将被限制在60分钟以内,在家长或监护人输入密码后,可获得额外的30分钟观看时间。对此TikTok方面表示,“虽然对于使用时长的‘正确量’,甚至使用时长的影响没有一个共同认可的观点,但在选择这个限制时,我们咨询了当前的学术研究和波士顿儿童医院数字健康实验室的专家。”

 

事实上,自2022年起TikTok便已开始向青少年用户发出相关通知,鼓励他们启用使用时长限制。据该公司透露,未来还将向青少年用户发出邮件通知,以简要介绍他们的使用时长相关情况。

此外,TikTok方面还宣布将推出更多的家长控制功能,例如为家长提供相应的工具以过滤掉包含他们不想让青少年看到的单词或话题标签的视频,以及在某个时间段内关闭TikTok推送通知,为青少年用户设置自定义使用时间限制以配合学校日程、假期或家庭旅行等。其中在关闭推送通知方面,13-15岁用户的帐户从晚9点开始将不会收到推送通知,16-17岁用户的帐户则从晚10点开始不会收到推送。

 

值得一提的是,TikTok方面还将面向所有用户提供自定义使用时长限制功能以及通知静音功能。在此之前,TikTok用户只能将每日使用时长限制设置为40、60、90或120分钟。此外,TikTok还将上线睡眠提醒功能,旨在“帮助用户更轻松地计划晚上何时离线”。

对此TikTok方面表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改进我们当前的功能,并引入新的工具,帮助人们在表达创意、建立有意义的联系和享受文化定义的娱乐时保持控制。”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