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剑涌出任海信家电总裁引发关注,是否意味着巨变开始?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3-02 09:08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日消息,根据海信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代慧忠,自2023年2月28日起不再担任总裁的职务;林澜自2023年2月28日起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成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费立成自2023年2月28日起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胡剑涌已获委任为总裁,自2023年2月28日起生效。胡剑涌已被提名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的执行董事,且其委任须待股东于股东大会上批准;及于芝涛已被提名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的执行董事,且其委任须待股东于股东大会上批准。

图片1

相比海信家电高层的离任,引发业界讨论的焦点,莫过于此次胡剑涌出任海信家电总裁,这是否意味着海信黑白点业务要融合?

根据公告简历显示,胡剑涌于2017年3月至2018年10月任海信视像副总经理,2018年10月至2018年12月任青岛海信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海信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海信营销管理”)副总经理,2018年12月至2019年7月任海信营销管理总经理助理,2019年7月至2021年6月任海信营销管理副总裁。他于2021年6月至2023年2月任海信视像副总裁。

从个人履历情况来看,胡剑涌带领海信黑电业务已有数十年的时间,从2017年出任海信视像副总经理,再到现如今出任海信家电总裁,尽管当前我们并不清楚此次人事任命背后的深意,但想也知道,这是以贾少谦为首的海信集团新班子对于其个人能力的认同。

不过从黑电跨越到海信家电平台,这步子显然迈得有些大,业内普遍猜测,胡剑涌职务变化的背后,似乎意味着海信集团旗下的黑电机与白电的、空调、洗衣机等业务将要面临全新的融合发展趋势。

当然了,官方尚未发声直言,坊间所有的传闻都只是捕风捉影的猜测罢了,全然当不得真。但乐观的想,以胡剑涌出色的个人能力,成功将海信黑电领域的成功经验带领到海信家电全领域,还是可以期待下。

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海信家电平台,旗下拥有箱、空调,特别是海信日立中央空调业务,实力不容小觑,所以在胡剑涌的带领下,海信家电能否创造奇迹?这显然是个问题。让我们共同关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