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产业暗流涌动:厂商火力全开争抢订单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3-01 20:07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日消息,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但对于空调行业来说,行业季节性明显,一般市场的正式启动多在3月底4月初,然而今年空调市场的启动要比以往早很多,开年伊始,空调厂商就祭出了大动作。

图片5

据不完全统计,从2月份开始,空调企业就陆续启动了新一年的营销活动,如美的空调“火三月”、海尔健康空调节、格力春雷行动、奥克斯奥粉节、海信空调开门大吉等等。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原本的销售淡季,怎的商家如此卖力,急于开启2023年空调市场风暴?

要回答这个本身,我们就有必要剖析一下空调行业的态势。我们都知道。2018年,空调终端零售达6000余万台的高峰,到2021年行业调整至跌破5000万台的低谷,随后市场整体进入低位盘整状态,直至2022年空调市场又重新起量,即便是三四季度天气转凉,空调旺季已过,场内的销量情况也并没有出现垮塌,也正是因为如此,业界普遍认为2023年空调市场将进入到一个新的增长周期。

空调行业步入新增长周期,厂商们卖力吆喝,这也就不奇怪了。事实上,伴随空调行业新增长周期的到来,空调行业还涌现出更多品牌进入消费者视野,加剧空调市场的拼杀。除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格力、美的、海尔这样的空调巨头外,还有传统品牌推出子品牌加入战争,比如海尔推出了“统帅”、“卡萨帝”;美的则推出了COLMO,并激活了旗下老品牌“华凌;另外,还有美博、飞利浦等新锐品牌入局空调领域。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这些新品牌涌现的背景并不相同,比如,卡萨帝、COLMO这样的品牌对应的正是新的高端细分需求;有的品牌对应不同渠道,如电商渠道、下沉渠道等;还有的品牌是成熟企业人才团队外溢自主创业,或原来主攻出口市场现在转向内销等等。

大家参与到空调市场的原因可能不同,但有时候事情只有开了头,似乎只能保持一往直前,没有退路,这也不禁让人怀疑,国内空调行业是否会变天?

严格意义上,诸如卡萨帝、统帅或COLMO、华凌等,他们属于同一厂商的不同品牌,其出现或重新激活,是厂商方面希望获得不同人群终端的声量而赋予品牌以不同细分定位。而美博、飞利浦空调等,都属于新厂商,是近年来开始规划布局空调市场的。业内人士指出,空调行业经历了充分洗牌后进入成熟阶段,一些主打细分品类的品牌将获得一定生存空调,但以此来颠覆行业格局,想来真的是为时尚早,乐观的想,随着2023年空调行业进入到新的增长周期,场内规模壮大的同时,也有的是机会,全看个人本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