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萝卜快跑武汉全无人车队规模已突破 100 辆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3-01 16:03

日前百度Apollo方面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在武汉的全无人车队规模已突破100辆,且全无人订单单日单车峰值已超20单。根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用户对乘坐全无人驾驶车出行服务满意度较高,目前萝卜快跑APP用户满意度评价达4.9分,其中5分满分好评占比达94.19%。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及成熟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L4自动驾驶运营测试里程累计已超4000万公里,并拥有自动驾驶专利族3477件、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

据悉,2022年8月萝卜快跑在武汉启动国内首批全无人自动驾驶商业化出行服务,随后在同年12月大规模拓展了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正式实现跨区通行、全无人驾驶夜间运营。截至目前,萝卜快跑全无人自动驾驶车辆在武汉的可运营道路已超过750公里,运营区域面积达530平方公里,并实现了运营区域内核心商业区、居住区、产业园及高校的全覆盖,可为区域内近150万人提供出行服务。

此外在2023年1月初,武汉市还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开启规模化无人驾驶商业运营服务,打造全球领先的无人驾驶运营区。据了解,未来武汉市将积极稳妥推进无人驾驶政策分阶段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域开放,并逐步打通在机场、高速等场景的应用。

除武汉外,萝卜快跑的全无人自动驾驶车队也已驶入北京、重庆两地,百度也因此成为首家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及测试的企业。此外,萝卜快跑还在上海、广州、深圳等10余个城市,开展了不同规模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据百度方面此前发布的2022年未经审计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1月底萝卜快跑累计订单量已超过200万单 ,为全球最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2022年12月百度方面曾透露,2023年Apollo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增加投放200台全无人驾驶运营车辆,着力打造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