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知道元宵节名字的由来吗?为什么是“元宵节”而不是“汤圆节”?

消费 TOM    2023-02-02 19:16

你知道正月十五吃元宵的原因吗?这其实取决于这一天食用元宵有哪些意义?元宵节就是灯节。在中国,民间流传着唐代遗留的灯节观灯习俗。此外,元宵吃汤圆的习俗也一直延续至今。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每个家庭都会在正月十五吃一碗冒着热气的汤圆,象征着团圆。

吃元宵是一个古老的传统习俗,元宵的形状非常圆润,因此吃了元宵也就意味着团聚,平平安安,寓意着幸福美满。所以元宵佳节食元宵,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你知道元宵节名字的由来吗?为什么是“元宵节”而不是“汤圆节”?

元宵是用糯米磨成粉末做成的,而糯米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开胃、补虚调血、益气止泻、生津润燥等功效,同时糯米中富含蛋白质,还有铁、钙、磷等多种矿物质,食用后对身体有一定的补益作用。

正月十五叫元宵佳节,而不是叫汤圆佳节。其实元+宵,原意是“上元+夜”,因为正月初五的“元宵节”主要活动就是吃汤圆赏月的夜晚,后来节日的名字就演变成了元宵。元宵又称上元、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每年古人把“夜”叫做“宵”,因此,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被称为元宵节。

你知道元宵节名字的由来吗?为什么是“元宵节”而不是“汤圆节”?

当然,除了吃元宵汤圆之外,还少不了一顿丰盛而又美味的家宴。作为春节期间的最后一个节日,这顿饭同样不容忽视。用一瓶好酒搭配一定可以让这顿团圆饭更加完美,比如最近我非常喜欢的一款葡萄酒。龙谕龙12

你知道元宵节名字的由来吗?为什么是“元宵节”而不是“汤圆节”?

龙谕龙12选用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优质赤霞珠精心酿造而成,口感醇厚而甜美,单宁成熟细腻,酒体宏大深邃,回味悠长,极具陈年潜力。伴有黑加仑、李子、杏干、香草等多种香气。这款酒已经获得111项国际葡萄酒奖项,进驻全球知名高端售点和全球多家五星级酒店以及米其林餐厅。龙谕龙12的知名度高,品质高,包装精美,也是值得各大红酒品牌学习的国产红酒天花板了。

龙谕龙12红是具高洁情怀的酒,时光褪去了赤霞珠葡萄原本的甜腻,焕发出红酒液原本的味道。这款酒是龙谕系列红酒中最高端的一款红酒,也是各国红酒收藏家们人手一瓶的红酒收藏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