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丁美洲和波斯湾各国大使在莫斯科听取关于北极合作前景的演讲

消费 TOM    2023-02-13 16:57

俄罗斯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组织委员会代表在莫斯科与拉丁美洲和波斯湾各国的外交使团代表举行了一次会议,期间向外交官们介绍了北极地区的合作前景和俄罗斯在该地区发展的关键项目。俄罗斯方面,俄罗斯远东发展部、俄罗斯外交部、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公司以及俄罗斯北方土著民族协会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拉丁美洲和波斯湾各国大使在莫斯科听取关于北极合作前景的演讲

 

外交部巡回大使兼北极理事会高级官员委员会主席尼古拉·科尔丘诺夫表示:“我们正在目睹全球对北极地区的关注日益增强。这里的气候变暖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四倍。

气候变化为北极航运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包括能源领域在内的新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运输业的发展,使开发对全球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的碳氢化合物矿床和关键材料成为可能。北极正成为各国和各组织为可持续发展、环境合作和科学合作发展而进行互动的绝佳机会。”

 拉丁美洲和波斯湾各国大使在莫斯科听取关于北极合作前景的演讲

 

科尔丘诺夫邀请拉丁美洲和波斯湾各国合作,作为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Snezhinka(雪花)国际科研站项目的一部分参与合作,并提请他们注意Rosatom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正在部署中的建设低功率核电站的项目。

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第一副部长加德日马戈梅德·胡塞伊诺夫在会上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工作的关键优先事项是确保北极居民的生活品质和福祉、环境保护、保障俄罗斯联邦北极地区土著民族原始栖息地和传统生活方式,北极地区作为战略资源基地的开发及其可持续利用,以加速俄罗斯的经济增长,以及将北海航线作为全球物流航线的开发。”

胡塞伊诺夫表示,在俄罗斯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结束后,北极可持续发展的全面工作将继续开展,而且每年都会更加密集。他还指出,俄罗斯的北极地区已被宣布为具有优惠商业条件的领土,这使得我们有可能利用自由关税区内的关税优惠、资助投资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的机制,以及其他税收优惠和非税收优惠政策。

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公司总干事尼古拉·扎普里亚加耶夫表示,作为优惠政策的一部分,公司目前正在北极开展630多个投资项目,这些协议下的投资总额达1.6万亿卢布。

大部分项目涉及服务业、建筑业、采矿业、物流业和旅游业等行业。采矿业项目吸引了最多的投资,42个项目价值近8000亿卢布。第二大投资是石油和天然气化工(2070亿卢布),其次是物流,投资额为1200亿卢布。

此外,扎普里亚加耶夫还列举了矿产资源领域的重大项目,包括佩斯昌卡铜矿的开发、丘科特卡的拜姆斯基采矿和加工厂以及涅涅茨自治区的甲醇工厂建设。

 拉丁美洲和波斯湾各国大使在莫斯科听取关于北极合作前景的演讲

 

扎普里亚加耶夫表示:“北极地区在俄罗斯和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根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指示,该地区正在实施支持投资项目的独特方案。俄罗斯愿意与所有感兴趣的合作伙伴就这些北极地区当前和未来项目开展联合工作。”

在会议期间,Rosatom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北极事务特别代表弗拉基米尔·帕诺夫介绍了北海航线和俄罗斯破冰船船队的发展计划。

 拉丁美洲和波斯湾各国大使在莫斯科听取关于北极合作前景的演讲

 

帕诺夫介绍说:“目前正在北海航线水域作业的破冰船船队由七艘核动力破冰船和三艘常规动力破冰船舶组成。22220号项目的两艘雅库蒂亚号和楚科特卡号核破动力冰船正在继续施工建造。

2月2日,俄罗斯国家核动力破冰船公司和波罗的海造船厂签署了22220项目第五和第六型通用核破冰船的建造合同。在2026年至2030年期间,该船队将由9艘核动力破冰船和5艘常规动力破冰船组成。

为了确保北海航线东部区域全年正常通航,预计将在互相间距不超过500海里的条件下部署五艘核动力破冰船。从2031年到2035年,该船队将由13艘核动力破冰船和5艘常规动力破冰船组成。此外,9艘核动力破冰船将保持彼此相距不超过250英里的位置。”

俄罗斯于2021至2023年期间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俄罗斯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的综合方案旨在促进合作,以改善北极居民(包括北方土著民族)的福祉和生活品质,使北极地区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保护北极的生物多样性和独特生态系统,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在涉及全球能源和运输安全的问题上寻求解决方案,促进高纬度地区的科学合作,加强国际协作。主席国专项活动由俄罗斯会展基金会负责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