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一抹绿意叫醒春天 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启幕

消费 TOM    2023-02-10 13:28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2月9日,以“三江早春茶·敢为天下先”为主题的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活动在三江县马湾茶园、布央茶园隆重举行。当天上午,一首欢快的采茶舞表演充分展现了茶农们丰收的喜悦,也拉开了此次开采节的帷幕。三江的茶农和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们齐聚一堂,借一声“开茶”唤醒春山绿意,祈愿新年新气象。

用一抹绿意叫醒春天 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启幕

每年的开采节活动都是三江茶界的一件盛事,今年也不例外。开采节当天,众多领导和专家亲临现场,为活动加油助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委员会、广西农业农村厅、柳州市委市政府、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开场,柳州市委常委、三江侗族自治县委书记邝驱首先上台并致辞,他表示,将以本次三江早春茶开采节活动为新的发展起点和发展机遇,加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建设,将风景如画的生态茶山打造成为富民强县的金山银山,把茶叶产业发展成为全县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把茶叶经济变成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

随后,几位领导共同上台推动启动杆,在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中见证又一季三江早春新茶的闪亮登场。

用一抹绿意叫醒春天 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启幕

三江地处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有着悠久茶叶种植和茶文化历史,人工栽培茶树已有2000多年历史。三江茶,贵在“早”。早春时节,当全国各地大多数地区还处于乍暖还寒时,三江大地一棵棵饱含雨露和春光的茶树已经开始悄悄萌发新芽。“高山出好茶”,三江所处经纬度被国际公认为“黄金产茶区”,茶叶开采期比全国其他产茶区早20天以上,被中国茶叶泰斗陈宗懋院士誉为“中国早春第一茶”。 采摘早、上市早,经过一道道严格的工序,三江早春茶成为春季茶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听一首歌、品一盏茶、赏一方春色。当天开采节活动现场,结合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等元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三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春雨催新芽,品茗正当时。开采节活动当天,在三江县马湾茶园主会场以及布央茶园分会场,由阿里巴巴邀请的6个淘宝直播网红正在直播间为三江本地商家吆喝新茶。“围炉煮茶”、“露营喝茶”……形式多样的直播活动与春茶节启动仪式同步进行,共吸引百万人线上观看。

用一抹绿意叫醒春天 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启幕

为了突出活动的互动和参与性,当天开采节现场,还举行了热热闹闹的手工炒茶比赛。活动现场,十只炒锅一字排开,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手法娴熟的炒茶师傅们将茶叶抖入锅中,不断变换手法炒制,很快,香气四溢的茶叶被炒制而成。其中,获得冠军头筹的茶叶在下午的线上直播间里,经过激烈的竞拍,以3988元/100g的价格被一位网友拍得。

用一抹绿意叫醒春天 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启幕

发展壮大茶产业,既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需要深耕品牌,谋求可持续发展。近年来,三江县委县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机制和扶持政策,不断加快茶产业发展。依托互联网与电商,“三江早春茶”这张靓丽名片,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消费者认知度越来越高,也让越来越多勤劳的侗族人民依靠这一片片“金叶子”走上了致富路。未来,三江县将坚持淬炼内质,外塑品牌,下大力度创建“三江早春茶”公用品牌,全面推进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三江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用一抹绿意叫醒春天 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启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