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报告称全球30%男性打算用ChatGPT写情书:AI支配情人节?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2-14 18:22

近日,网络安全机构McAee发布了第一份关于「现代爱情研究报告」,报告里谈到,情人节作为庆祝爱情的美好时刻,人们可以自由的追求和享受网络约会带来的乐趣。不过为了了解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如何改变爱情和人际关系,该机构对9个不同国家的5000人进行了调查。

报告显示,比如今年情人节,26%的人计划使用AI为亲人写笔记、信件或歌曲。同时报告还称,在使用ChatGPT写情书的人中,27%的受访者感觉更有信心,而49%的受访者对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感到失望。

但是,报告中还特意提到,人工智能工具所写的情书已经非常真实,以至于76%的受访者无法区分它们所写的情书与人类所写的情书。研究表明,当看到一封由ChatGPT写的情书时,39%的受访者表示“很明显是人写的”,另有37%的受访者表示无法分辨,只有24%的受访者认为那封信是由ChatGPT写的。

由此,可以看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适用范围已经不限于工作、学术等专业场景,甚至生活的方方面面似乎都会有AI的影。那么强如ChatGPT真的可以替代人来写“情书”吗?

报告称全球30%男性打算用ChatGPT写情书:AI支配情人节?

事实上,诸如ChatGPT类的聊天机器人,之所以能够反馈出人们想要的答案,大体是经过大数据模型以及编程变成来生成文本。比如聊天机器人所写的情书也往往是数据训练之下的成果而已。

简而言之,由AI聊天机器人所写的“情书”,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只是数据整合之下的文本而已,缺乏真挚的情感表达和爱意反馈。所以,尽管ChatGPT等此类聊天机器人依然火爆全球,但是想要完成一份独一无二的作品还是需要人来完成,而不是机器人。

正如索尼印度研究院人工智能负责人Sachin Kumar博士提到,「AI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人们的工作更轻松。但AI不知道我写信的人是谁,它只能根据可用的信息构建模块」。

因此,AI聊天机器人能够代替“人”写情书,而且所生成的“情书”可能辞藻更华丽,文风更巧妙。但是情人节当天为所爱之人一句简单问候或许更显真诚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