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夜今晨:雷军回应小米汽车设计稿泄露事件 微软否认苏州公司裁员“一锅端”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2-03 17:01

 

2023年2月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傲游截图20230203093812

 

小米汽车合作方因泄露设计稿被罚100万

小米汽车合作方北京某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因对其下游供应商管理不善,泄露了公司汽车前后保险杠某个版本的过程稿。小米表示,将依照《保密协议》对其处以100万元的经济赔偿,责成其对下游供应商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并对泄密肇事人进行严肃处理。责成供应商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全面升级保密措施。针对该事件,雷军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小米集团对泄密事件零容忍,希望所有供应商伙伴一定认真执行《保密协议》。

 

微软否认苏州公司大幅裁员

一张声称“微软苏州大规模裁员”的群聊截图在网络上流传。截图透露微软苏州将被“一锅端”,裁员后每人赔偿N+12个月工资,并享受股票解禁和一年社保的福利。截图还称,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被拿下转工程岗,具体裁员名单下周宣布。对此,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王永东发送内部邮件辟谣称,并不知道有任何关闭微软苏州站点的计划。王永东呼吁员工回归工作,把重点放在客户身上,“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根据的谣言上,也不要进一步散布谣言。”

 

米哈游状告UP主泄露《原神》未公开游戏人物胜诉

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有关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法律文书公开。文书显示,原告米哈游公司诉称,被告施某某通过其在bilibili平台注册的账号,上传了《原神》游戏视频,其中包含未公开的游戏角色形象“枫原万叶”。施某某的行为侵害了米哈游公司对于“枫原万叶”游戏角色形象享有的发表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被告施某某辩称,被诉侵权视频并非自己首发,系从游戏群中发现后转发,主观系与他人分享,认识到可能侵权已删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行为侵害了米哈游公司对该游戏角色形象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及着作权权利,判决被告施某某赔偿米哈游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1.5万元。

 

字节跳动否认悟空问答将恢复上线

媒体传闻字节跳动旗下两年前关停运营的“悟空问答”App,将择机再次上线,并会启用全新的产品 LOGO。对此,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消息不实。悟空问答前身为头条问答频道,悟空问答App于2021年1月20日起下线,2月3日起停止运营。

 

苹果一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双双下降

苹果最新发布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公司营收1171.54亿美元,同比下降5%,未达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239.05亿美元,同比下降7%,去年同期为257.83亿美元。此外,第一财季净利润为299.98亿美元,同比下降13%。

 

谷歌发布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60.4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53.25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36.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6.42亿美元,同比下降34%;每股摊薄收益为1.05美元,上年同期为1.53美元。

 

Facebook母公司公布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Meta第四季度营收为321.6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36.71亿美元相比下降4%;净利润为46.5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02.85亿美元相比下降55%;每股摊薄收益为1.76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67美元相比下降52%。

 

长城汽车公布去年业绩报告 收入与净利润双增

长城汽车日前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长城汽车2022年营业总收入1373.51亿元,创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82.79亿元,同比增长23.09%。销量方面,长城汽车2022年销售总量106.75万辆,海外销量同比增长 21.28%,2022年单车平均售价12.87万元,同比增长20.8%。长城汽车表示, 2023年正全力向160万辆销量目标迈进。

 

小鹏前副总裁加盟阿维塔

阿维塔科技宣布,李鹏程正式出任公司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品牌营销相关工作,具体分管用户发展中心下属的品牌规划与策略、产品传播、公关、用户体验与运营部门,向公司董事长兼CEO、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谭本宏汇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