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或将收购印度视频流媒体平台MX Player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2-15 19:15

日前有消息显示,印度市场最大的流媒体平台之一“MX Player”可能会成为亚马逊旗下子公司,目前亚马逊方面正在与拥有MX Player多数股权的印度Times Internet谈判,探索这一收购的可能性。

不过有消息源指出,此次收购在短期内或许不会发生。但如果最终达成协议,则将帮助亚马逊加强其在视频流媒体领域的实力,目前亚马逊通过Prime Video与mini TV在这一领域同样拥有极大的市场影响力。

公开资料显示,MX Player最初是智能手机上的视频播放器应用程序,由韩国J2 Interactive开发,而该公司的主要股份在2018年被印度投资机构Times Internet以1.4亿美元收购。

随着在线流媒体热潮的到来,该应用在2019年转为OTT流媒体平台。同年,腾讯集团与印度支付和电商公司Paytm联合对MX Player投资了1亿美元。根据MX Player此前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上月其活跃用户量约为1.75亿、日活跃用户量约为7500万,全球下载量超过6.5亿。目前,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迪士尼旗下的Hotstar、Zee5和Voot等。

值得一提的事,去年3月亚马逊方面曾以85亿美元收购了米高梅电影公司。身为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之一,米高梅成立于1942年,曾推出过例如《乱世佳人》、《十二怒汉》、《007》系列、《猫和老鼠》以及《使女的故事》等影视作品和热门节目,并曾斩获170项奥斯卡奖和100项艾美奖。

对此亚马逊方面指出,“这笔交易背后的真正财务价值,是我们计划与米高梅的才华横溢的团队一起,重新构想和开发深层目录中的知识产权宝库”。在这一交易完成后,这家拥有超过4000部电影和17000部电视节目的影视制作公司,将成为亚马逊流媒体服务Prime Video和亚马逊工作室的一部分。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