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ikola将于明年采用脱手驾驶系统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3-02-23 16:0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Nikola公司在2月22日表示,该公司将从明年末开始在其电动重型卡车上采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该系统由智加科技(Plus)开发,名为PlusDrive,类似于包括特斯拉、通用和福特等汽车制造商提供的公路驾驶系统,但是在使用此类系统时,人类驾驶员必须时刻保持注意力。该系统可以自行处理大多数公路驾驶任务,此外还可以在非公路情况下协助人类驾驶员,包括在装卸码头等。

智加科技表示,其自动驾驶技术提供了业界最好的感知系统和深度学习模型,可以快速、准确、安全地感知车辆周围环境,预测车辆下一步动态,并控制车辆行动”。

contact-us-hero-304203eb21cf6dc5071b7035b2ddbb64804736dc03d4079a884fb460ec44365e.jpg

图片来源:Nikola

 

Nikola公司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该系统将被整合进该公司的半挂卡车中。驾驶员在使用该系统的时候,需要眼观路况,并且将手放在方向盘上。

Nikola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卡车搭载的电动转向和制动系统将简化智加科技系统的整合过程,该系统包括雷达、摄像头和激光雷达传感器,以探测卡车周围的障碍物。

智加科技此前已经向意大利重型卡车制造商依维柯(Iveco)提供了PlusDrive系统,依维柯是Nikola的长期合作伙伴。依维柯已经在本月早些时候开始测试自己的搭载了PlusDrive的卡车。

Nikola表示,包括PGT Trucking和Christenson Transportation公司在内的几个车队客户已经同意测试搭载了PlusDrive的Nikola半挂车原型。该公司预计,到2024年底将开始在其常规生产的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卡车上提供PlusDrive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