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伟达即将更新R530驱动,在线看视频也能用DLSS!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3-02-12 09:43

众所周知,DLSS是NVIDIA为了提升游戏性能而开发的技术,并且在RTX40系显卡中,NVIDIA还将DLSS升级至3.0版本,新的DLSS3加入了帧生成和NVIDIAReflex技术,配合40系显卡能实现近乎翻倍的性能提升,还不影响游戏画质和延迟,现在这项技术不止可以用在游戏中了,它有了新的用途。

NVIDIA在今年初的CES上宣布了新的RTX视频超分辨率(RTXVideoSuperResolution)技术,该技术可通过AI技术提高视频分辨率,从而改善通过浏览器观看视频的质量。这与游戏中的应用有异曲同工之妙。

有了这个功能后,用户也能够在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上享受原生画质带来的极致体验,并且由于视频帧率一般不及游戏帧率高,因此即使用上了RTX超分辨率技术后,也不需要担心延迟问题。NVIDIA也在油管上放出了相关视频,从视频效果上看,经过超分渲染后的视频,确实观感上会更细腻。

目前,想要支持该技术要将Chrome浏览器提升到110版本外,还需要有新驱动程序才行,并且未来除了Chrome浏览器,Edge浏览器也能享受到这项4KAI技术。根据NVIDIA官方的说法,GeForceRTX40和RTX30系列显卡的用户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RTX20系显卡有望在后续得到支持。

现在Chrome浏览器已经更新至110版本了,支持驱动程序了,据VideoCard消息,NVIDIA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R530驱动,换句话说VSR支持只会在更新此驱动程序后才可开启,届时将可以使用RTX视频超分辨率技术。不过由于这项技术对GPU有较高的要求,因此该技术不适用于电池供电的系统,即笔记本用户将无法体验。

编辑点评:自打RTX40系显卡推出以来,DLSS3就给玩家带来了不少惊喜,像是游戏帧数的提升那是肉眼可见的,不得不说DLSS3是一个划时代的技术,笔者体验下来觉得也是真的非常棒,它能让低端卡玩游戏变快,高端卡变得更快。

现在这项技术能够应用到视频也算是拓宽了使用场景,毕竟以前给视频超分辨率上4K还需要专门下载软件,经过长时间的渲染才行,现在只需要开启功能后实时生成。当然不是N卡的用户也不用羡慕,DLSS、FSR以及XeSS本质上是相近的技术,看到老黄这么搞,隔壁两家应该也会很快跟进。

出处:PConline原创 作者:YIHAN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