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EQS SUV正式上市 售91.05万元起

消费 pcauto 2023-02-23 08:59

【太平洋汽车 新车频道】日前,梅赛德斯-奔驰EQS SU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1.05-110.05万元。作为EVA纯电平台上的首款SUV车型,EQS SUV对应了名字上“S”,即定位为大型纯电SUV。新车提供五座或七座可选,标配MBUX超联屏以及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CLTC工况下续航最高可达742公里。此外,奔驰官方表示EQE SUV很快将会进行国产,而更为奢华的迈巴赫EQS SUV将会在4月举办的2023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新车官方指导价

奔驰EQS SUV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450+ 91.05
450 4MATIC 先锋版 91.05
450 4MATIC 豪华版 110.05

奔驰EQS SUV亮点快速回顾

奔驰EQSSUV有着明显的EQ家族设计风格,前脸看起来使用了“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并采用星徽点缀,搭配名为“时空之环”的日间行车灯带,与三个锐利的三角形照明单元相结合,辨识度极高。大灯方面,EQS SUV配备了DIGITAL LIGHT大灯组,新款大灯不仅具备了高达260万像素的分辨率,还能营造出类似投影的效果。

新车的侧面依旧是熟悉的低风阻设计,整个车头的曲线非常圆滑,缝隙也很少,将车辆风阻系数尽可能地降低。另外,轮圈造型经过特殊设计,也能降低风阻。车尾部也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组,并且有意思的是,新车还在后包围上做出了常规燃油车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

EQS SUV内饰同样采用了Hyperscreen超联屏采用曲面屏OLED技术,三块触摸式的屏幕几乎横跨了整个中控区域,与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这套系统配备了8核CPU和24GB内存,内含英伟达Xavier AI芯片,整套车机系统还可学习驾驶者的用车习惯,主动进行座椅加热、空调等功能的提示推送。

乘客前方12.3英寸OLED显示屏在车辆行驶中可以单独观看视频,但为了防止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奔驰设置了一项保护措施,当车内感应发现驾驶员的眼睛试图观看副驾驶屏幕时,车机系统将会把副驾驶屏调暗,以防止危险发生。

EQS SUV沿袭纯电EQS的长轴距(3,210毫米)同时,整车高度增加了20多厘米。车身尺寸为:5137/1965/1721毫米(长度/宽度/高度)。得益于SUV尺寸以及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优势,座舱空间更加宽敞舒适,且第二排标配电动调节座椅。后备箱空间可收纳多达四只高尔夫包。第三排座椅可额外选装两个独立座椅,以营造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此外,新车将会拥有七种内饰颜色组合,并搭配高级皮革和木材来提升豪华质感;另外官方声称,车内饰将采用了一种使用激光切割成型的玉兰木与不锈钢镶嵌成的内饰板,奢华感做到了极致。EQS SUV未来还将配备杜比全景声 (Dolby Atmos) 音响系统,车内空气净化系统使用了一种名为“No.6 MOOD Mimosa”(含羞草)的新气味。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提供EQS SUV 450+(后置单电机后轮驱动)和EQS SUV 4504MATIC(双电机四轮驱动)可选。450+车型最大功率265千瓦(360马力),最大扭矩568牛·米,450 4MATIC车型最大功率265千瓦(360马力),最大扭矩800牛·米,电池容量为111.8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70公里,使用直流快充时,电量10%到80%只需要31分钟。

此外,新车采用四连杆前悬挂和独立多连杆后悬挂的底盘设计,标配自适应减震系统增强版(ADS+)的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可将车辆底盘抬高数厘米。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除“节能”、“舒适”、“运动”和“个性化”模式以外,在4MATIC四轮驱动版本车型上新推出了“越野”驾驶模式。此外,标配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角度可达4.5度,提高其在城市道路驾驶的操控和动态性能。用户可以选装转向角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该配置也可以通过OTA远程在线升级进行启用。

 

编辑点评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EQ家族EVA纯电平台上的首款SUV车型,EQS SUV更加适合EQ家族的设计,其比轿车更为庞大的身躯,搭配上EQ圆润的设计,有一种稳重感,但EQ设计又给这台车带来一些年轻的新鲜感,没有像GLS那种相对老气的感觉。其他方面EQS SUV基本都是集成了奔驰顶级的配置,尤其是智能座舱部分,对于这一台三排7座的大型SUV而言,这样的座舱体验将会被再度放大。相较于EQS,我认为这台车会有更多用户感兴趣。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报道。(文:太平洋汽车 杨嘉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