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13代酷睿+RTX 40系显卡,新一代游戏本性能速览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3-02-11 17:52

在年初的CES2023展会期间,各大硬件厂商都推出了新一代产品,例如英特尔发布了第13代酷睿HX系列处理器,NVIDIA也发布了RTX40系笔记本电脑GPU。借此契机,各家OEM厂商也纷纷对旗下的产品进行更新,推出了以第13代酷睿+RTX40系笔记本电脑GPU两大硬件为核心的游戏本新品。

单纯从产品参数来看,无论是第13代酷睿HX系列处理器,还是RTX40系笔记本电脑GPU,它们在规格上面都做到了全面突破,相信很多玩家也非常期待它们的性能表现。近期PConline评测室收到了一款新品游戏本,这款机型就搭载了酷睿i7-13700HX处理器和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下面就通过简单测试,来带大家看一下新一代硬件的实际性能表现。

先来看显卡性能表现,本次CES2023展会,NVIDIA也将AdaLovelace架构引入移动端,发布了RTX40系笔记本电GPU,当前发售的都是面向高端市场的RTX4090/4080笔记本电脑GPU。

先来看本次测试的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采用AD104核心,共计7424个CUDA,数量和RTX3080Ti笔记本电脑GPU相同,但得益于新的工艺制程,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的频率明显要更高。

同时得益于AdaLovelace架构,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还拥有第3代RTCore用于实时光线追踪处理,面向面向AI推理的第4代TensorCore,以及DLSS3等先进技术。

从NVIDIA的官方定位来看,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用于接替RTX3080Ti笔记本电脑GPU,而在3DMark的理论测试中,在相同满功耗的情况下,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的性能提升可谓是非常显着。

测试DX11性能的3DMarkFireStrike项目,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性能提升接近30%。

测试DX12性能的3DMarkTimeSpy项目,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的性能提升幅度接近40%。

3DMark近期上线的SpeedWay项目,同样测试DX12性能,但负载压力比TimeSpy更高,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的提升幅度更为显着,超过42%。

从理论测试成绩来看,RTX4080笔记本电脑GPU大幅超过之前的RTX3080Ti笔记本电脑GPU,把游戏本显卡的性能提升到了新高度,更不要说还有定位更高的RTX4090笔记本电脑GPU了......

再来看处理器方面,第13代酷睿在芯片设计和平台规格方面,都全面看齐了第13代酷睿的台式机产品。最高提供8P-Core+16E-Core的规格,率先为笔记本提供了24核心、32线程,同时拥有更高的睿频频率。

本次测试的是酷睿i7-13700HX,它提供了8P-Core+8E-Core,共计24线程,最高睿频5.0GHz。从参数来看,酷睿i7-13700HX相比上一代对位产品酷睿i7-12800HX规格相近,但频率较高,可以和上一代顶级旗舰酷睿i9-12900HX看齐。

英特尔也在今年将HX系列的定位进行了变化,此前发布的第12代酷睿HX系列只限于旗舰级游戏本和移动工作站产品中,新的第13代酷睿HX系列将在机型规模上获得进一步突破,英特尔表示众多OEM厂商都将基于第13代酷睿HX系列开发新一代高性能游戏本,预计有60款以上机型。

本次测试,使用了去年第12代酷睿H45家族的主力型号酷睿i7-12700H,与第13代酷睿HX家族的主力型号酷睿i7-13700HX进行了对比。两台测试机型的功耗释放水平基本相当,都可以单烤FPU稳定在90W左右。

CinebenchR20,酷睿i7-13700HX对比酷睿i7-12700H多线程提升超过16%。

CinebenchR23,酷睿i7-13700HX对比酷睿i7-12700H多线程提升超过19%。

V-Ray5Benchmark,酷睿i7-13700HX对比酷睿i7-12700H提升幅度更大,超过了23%。

通过初步测试,可以发现酷睿i7-13700HX对比去年中高端游戏本产品所搭载的酷睿i7-12700H,能够获得超过两位数以上的多线程性能提升。考虑到酷睿i7-13700HX核心数量更多,峰值功耗也会更大,如果使用散热性能释放更好的机型进行测试,还能获得更出色的表现。

编辑点评:由于时间有限,本次只是测试了一些常见的基准跑分,没有进行实际的游戏体验,但从目前的成绩来看,可以说第13代酷睿HX与RTX40系笔记本电脑GPU的理论性能是非常强大的,为2023年游戏本的全面换代提供了强大的硬件基础。但如果说缺点,那就是价格了,目前各品牌发售的第13代酷睿HX+RTX40系笔记本电脑GPU的游戏本,都是定位于高端旗舰市场,售价就没有便宜的,顶级的甚至接近4万元,确实是太贵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