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信视像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将应用在电视等领域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2-20 16:29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0日消息,近日,海信视像科技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体验官,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将应用在海信等显示产品的智能内容生产领域,尽管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海信视像会与百度能碰撞出怎样的浪花,但想也知道百度在领域深耕十余年,就是要借助强强联合的合作来打造大显示人工智能全系产品和服务。

图片1

 

随着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红,再度引爆人工智能领域,这也成功引发了国内外投资热潮。时代的风潮汹涌而至,这也不禁让人将目光投向百度这个国内的领域龙头,幸运的是,百度并没有辜负消费者的期望。

2023年2月7日,百度官方终于确认,百度内部类似于聊天机器人的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将在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

资料显示,文心一言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 ,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云计算、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海信视像作为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未来将会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包括海信电视在内的大显示板块,打造AIGC等人工智能全系产品和服务。

此番合作标志着作为显示产业的领军企业,海信视像优先获得领先AI技术的加持,也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智能内容生产场景的不断探索。截至目前,已有小度音响、爱奇艺等公司宣布加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态圈,这显然宣告了人工智能下一代时代的开始。

企查查相关资料显示,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视机、数字电视广播接收设备及信息网络终端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拥有中国最先进数字电视机生产线,共有员工1.8万余人,年电视产能2600万台,是海信集团经营规模最大的控股子公司。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