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手机喜欢和热门IP联名?原因在这里

消费 泡泡网 2023-02-08 08:41

在这段时间,一加官宣了投入1个亿成立一加-原神体验优化实验室,将对《原神》进行专属的优化,并且和《原神》进行三年的合作一加Ace 2就是一加在投入1亿和《原神》进行合作后的首款产品。而在此前,一加旗下的一加9 RT以及一加Ace Pro都和《原神》进行了相关联名,对于产品的宣传有了效果上的加成。从整体的趋势来说,消费电子产品和热门IP推出联名是没有毛病的,对于营销来说,可以增加相关的宣传卖点。

为什么手机喜欢和热门IP联名?原因在这里
为什么手机喜欢和热门IP联名?原因在这里

△一加Ace Pro原神定制版

 

在一加此前推出一加9 RT与一加Ace Pro与原神的相关定制联名产品之前,已经有不少的厂家和一些热门的IP进行过相对应的联名。例如国际巨头的三星电子就在旗下的三星Galaxy S8上推出了加勒比海盗定制版产品,在相关的配件以及UI上进行了元素的加成。而国内的小米、OPPO,甚至是是已经退出手机领域的锤子也推出过各种IP联名产品,例如小米推出的Redmi AirDots 3 Pro 原神版耳机、OPPO推出的OPPO Ace 2高达联名版、锤子推出的坚果Pro银魂定制版等等。

为什么手机喜欢和热门IP联名?原因在这里

△Redmi AirDots 3 Pro 原神版耳机

为什么手机喜欢和热门IP联名?原因在这里

△三星Galaxy S8 加勒比海盗定制版

 

对于联名产品来说,大部分都是在现有产品上进行更多的元素堆叠,因此无需进行过多开发,只消在原先产品的基础上加入相对应的联名定制元素,即可面向市场,整体的开发过程无需推倒出来,相对应的成本比起整个项目并不高。

在进行相对应的联名后,只要产品本身的水平过得去,就可以通过这一个联名获取到更大的市场关注度,对于市场的营销可以给到新的卖点宣传。相关产品的不仅可以吸引到原先的潜在消费群体,更可将受众拓展到IP的粉丝群体中,对于产品和IP本身都有所偏好的受众来说,更可以加强购买的冲动。而产品也可以通过联名本身吸引到来自联名IP粉丝受众的全新用户,为营销有所辅助。

为什么手机喜欢和热门IP联名?原因在这里

而除了联名可带来的更多的宣发卖点以外,部分消费电子产也可以通过联名获得相对应的一些优化。以手机和游戏的相关联名来说,进行相对应的联名可获得某些优提升,增强游戏的在产品上的体验。

例如此前TX旗下的一部分游戏就是在相关合作的机型上优先推出到高帧率、高画质的模式,对于部分用户来说,体验上的完善也是其触发产品购买的动力之一。例如一部分手机就成为某些游戏职业联赛的用机,进行了相关的联名,率先推出120Hz模式等功能,在与同一时间段的竞争对手竞争时,打造了人无我有的优势局面,吸引了部分潜在消费者的选择。

而《原神》和一加的合作,就让一加可以有更好的理由对这一款游戏在其产品上的表现进行优化。不过对于游戏的优化一般情况下还需要得到游戏厂商或多或少的支持,正所谓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提供联名也让两家公司有了进一步合作的基础。一加提到在三年的合作期内都将对《原神》的大版本进行特别优化,对于玩家来说,使用一加旗下的手机应该是有所加成的。

为什么手机喜欢和热门IP联名?原因在这里
为什么手机喜欢和热门IP联名?原因在这里

在一加官方给到的发布会内容来看,其在和《原神》进行相对应的优化后,可以提升读图加载的速度,并且相比较于大部分手机的720P清晰度来说,可以将画面的清晰度提升到810P的水平。通过画质和加载速度上的提升,对使用手机设备来玩这一款游戏的用户提供了相对应的卖点优势,通过打造相对应的优势则可进一步争取该游戏的玩家群体,吸引到相对应的消费潜力。

为什么手机喜欢和热门IP联名?原因在这里

而消费电子产品的联名,特别是在和游戏的合作中,更可以通过此前打下的合作基础来更好的了解新游戏所需的特性,通过提前的布局来进一步掌握市场优势,这也是在起到宣传加成后的另一层隐藏优势,

总体来说,进行相对应的产品联名都在经过了一系列市场调研后而来的产物,通过联名,两家公司可以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联系,为后续的营销、优化等合作留更深度的基础。对于消费电子产品来说,如果本身质量过得去,价格合理的情况下提供联名吸纳更多的用户,不失为在目前经济预期下滑情况下的一种精确营销。

作者:陈梓泓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