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近日透露,推特目前正趋于收支平衡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2-08 14:06

继此前在2022年年底表示,推特不再“处于破产的快车道上”后,近日推特CEO马斯克发文称,虽然公司目前仍然面临挑战,但正趋于收支平衡。此外他还表示,“过去3个月是非常艰难的,因为(我)必须从破产中拯救推特,同时履行作为特斯拉和SpaceX CEO的基本职责,我不想让任何人承受这种痛苦……非常感谢公众的支持。”

据了解,在2022年10月底正式收购推特不久后,马斯克曾警告该公司员工,“公司明年的净现金流可能为负数十亿美元”,并称“破产并非不可能”。为此,马斯克对推特进行了大规模裁员等成本削减举措。虽然此举引发诸多热议,但马斯克对此表示,“关于推特的裁员,不幸的是,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我们别无选择。”

在裁员的同时,推特的广告业务也遭受挑战。马斯克入主推特后执行的大规模裁员、解封账号等一系列举措,引发了诸如大众汽车集团、通用汽车、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内越来越多广告主对其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

不久前就曾有消息源透露,自2022年10月底被马斯克收购至今,推特已流失了超过500个广告商。并且在2022年11月发布的一条推文中,马斯克曾承认,在广告商暂停广告投放后,该公司遭遇了“收入大幅下降”。

为摆脱营收结构单一的困境,马斯克积极领导推特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为此推特推出了全新的订阅服务Twitter Blue。此前马斯克曾表示,推特至少要有近一半营收来自订阅服务业务,否则将会无法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中生存。此外,推特还尝试通过取消免费API、向企业用户认证收费等方式增加收入来源。

在2022年12月底参加播客节目“All-In Podcast”时,马斯克承认在入主这家公司初期犯了一些错误,但他表示,“很明显,一开始我们会犯很多的错误,因为我是新手。嘿,伙计,我刚到这里”。此外他还强调,“我认为我们未来的失误会更少”,以及“(推特)似乎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对推特的“过度分心”也曾引发特斯拉投资者的不满。例如特斯拉股东、葛柏川崎财富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斯・格伯(Ross Gerber)就曾表示,“马斯克回到特斯拉全职工作,才最符合特斯拉股东的利益”。

近日曾有相关媒体报道称,为了同时管理三家公司,马斯克一周工作量已从80小时升至120小时,这也意味着即使算上周末,马斯克平均每天也要工作超17个小时。对此,一名推特用户在该平台上对马斯克的工作量表示担忧,而马斯克则回复到,“谢谢,我也很担心我自己”。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