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款PCIe 5.0 SSD测试结果出炉:读写性能超10GB/s,风扇很吵

消费 热点科技网 2023-02-07 08:48

在日本市场已经出现了首款PCIe 5.0 SSD,从性能上来说显然十分地给力,不过也不算是满血版的产品,自从PCIe 5.0 SSD正式推出之后,也受到了发烧友的热烈关注,尤其是追求极限性能的消费者更是如此。目前就有消费者购买到了来自于CFD Gaming的PCIe 5.0 SSD,并且为我们带来了关于这款SSD的测试结果。

CFD-PCIE-GEN5-NVME-SSD-SPEED-TEST-2.jpg

这款SSD来自于CFD Gaming,具体的型号为PG5NFZ,考虑到现在主控的限制,目前基本的都是残血版产品。根据该日本网友所测试的结果,该SSD的读取性能达到了10GB/S,写入速度也拥有10GB/s,远超目前的PCIe 4.0 SSD的7300MB/s的速度,毫无疑问是相当给力的。不过从4K随机速度来看,倒是和目前顶尖的PCIe 4.0 SSD相差不大,也就是96MB/s的随机读取速度以及350MB/s的随机写入速度。当然这个速度和真正的满血PCIe 5.0 SSD相比还有很大的距离,毕竟根据理论测试,PCIe 5.0 SSD的速度应该是16GB/s,而现在就只是10GB/s。

CFD-SSD-1.jpg

除此之外,根据该网友的说法,由于PCIe 5.0 SSD的主控发热量实在是过于恐怖,因此厂商为其准备了一块主动式散热,只是这款主动式散热风扇似乎设计的不是很出色,在全速运行的时候始终处于较高的转速,风扇的响声也让人感到十分地崩溃。

显然现在PCIe 5.0 SSD远远达不到成熟,就是一个尝鲜罢了,即使你是对于旗舰级SSD十分地热衷,那也等到更加先进的PCIe 5.0 SSD出来再说吧。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