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瑞,加入“插电”大战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3-02-28 18:04

如果说,2022年是插电元年,那么今年就是爆发之年。叠加政策支持,插电市场变成诱人的“大蛋糕”。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混动技术崛起,并将规模化推向市场,有望成为新能源保持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除比亚迪外,其他国产品牌也想分而食之,奇瑞亦不例外。

2月27日,奇瑞发布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瑞虎9同步亮相。奇瑞介绍,该平台是“瑶光2025”战略的最新成果,是奇瑞新一代全球化高端智造平台。

发布会上,瑞虎9开启预售,瞄准20万以内主流市场,预计今年二季度上市。也正式宣告,奇瑞加入插电市场大战。

2.png

 

来自“火星”的超混平台

去年9月,奇瑞启动“瑶光2025”战略。该战略涵盖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目前,火星架构已进化至2.0时代。去年8月,奇瑞发布全新M3X火星架构2.0。

此次发布的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为火星架构下基于混合动力开发。实际上,2007年前后,奇瑞就已入局混动领域,只是水花不大。如今,奇瑞带着26年的技术积累,重新出发。

11.jpg

据介绍,该平台有以下特征:

一是对标全球标准。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由全球6大研发中心共同打造完成。奇瑞表示,未来5年,还将投入1000亿+研发资金用于该平台打造;

二是混动专用模块开发(为行业发展趋势)。全新平台采用14+4模块化设计理念,4个模块为超级混动专用。另外12大模块可共用,2大模块可修改沿用。通过新开发的DHE、DHT、动力电池等高性能模块,打造超级混动平台架构;

11.jpg

三是灵活拓展性高。该平台可实现轿车、SUV、MPV等车型的开发,覆盖A+到B级级别。与此同时,柔性带宽设计使得车高带宽等可自由组合。而且动力组合涵盖1.5T到2.0T的ICE、PHEV、REEV等;

四是高效动力系统。搭载第三代混动技术,匹配第五代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超过44%。四驱百公里加速4.5S,综合续航高达1300km+。纯电续航为60KW,18分钟就可将电量从30%充到80%。

五是智能化武装到位。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EEA4.0电子电气架构、Chery Pilot 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

奇瑞表示,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明确了奇瑞未来5年混动、燃油的造车方向。未来,奇瑞众多混动、燃油类中高端车型都将在此平台上诞生。

 

首款车型瑞虎9如何?

基于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瑞虎9同步亮相。性价比,或是其竞争优势。

据奇瑞介绍,瑞虎9定位20万级。但从16万元的盲订起售价格来看,二季度上市指导价或许会再低点。如此来看,瑞虎9售价,直接对标比亚迪宋PLUS DMi(15.48万-21.88万)。

10.png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智能化配置方面,结合当前的信息分析,或许瑞虎9稍胜一筹。

瑞虎9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5G千兆以太网等越级配置,能在5秒内完成开机,0.5秒内对用户的语音指令做出响应。瑞虎9的车机CPU拥有105K的高强算力,较市场主流水平超出280%。同时还提供整车FOTA、远程升级等服务,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达到L2.9级。

微信图片_20230228150148.png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安全方面,瑞虎9是按照全球五星安全标准打造,经历过亚洲C-NCAP、欧洲E-NCAP 、拉丁美洲L-NCAP和澳洲A-NCAP四大测试。为提升安全性,该车配备了10个安全气囊。

动力方面,瑞虎9将提供燃油和混合动力两个版本。其中,燃油版搭载的是鲲鹏动力2.0TGDI+爱信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混动版,百公里加速仅4.5S,综合续航高达1300km+。

瑞虎9拥有大空间,车身尺寸为4820mm*1930mm*1699mm(1710mm),可较好满足家用需求。根据用户使用场景,新车提供24.6吋极智丝滑曲面屏、50吋AR-HUD、SONY 14扬环绕音响等配置。

 

小结:插电市场竞争白热化

今年,汽车市场进入“开年即决战”的状态,插电市场作为增长市场,成为布局焦点。尤其是8万-15万平价插电市场,成为各企业抢夺重点。

随着秦PLUS DM-i冠军版上市,比亚迪将插电战拉至10万以内。另一边,包括奇瑞在内的自主品牌,也将集中投放多款插电产品,且多瞄准20万以内主流市场。

而插电市场,比亚迪凭借DMi、刀片电池等技术,已占领部分消费者的心智,形成护城河。除此外,哈弗新能源产品也在路上。瑞虎9上市后,必将直面比亚迪宋PLUS等竞品。瑞虎9要想在20万以内新能源市场撕开口子,除了性价比外,或许还需竖起技术品牌大旗,以对抗比亚迪、长城等强劲对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