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WC 2023 | 微软展示新一代云服务方案:将5G延伸至太空

消费 热点科技网 2023-02-28 13:56

热点科技&凤凰科技联合报道,微软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科技巨头,不过在通信市场上大家似乎对于微软不是很了解。当然事实上微软的业务已经触及到大量的部门,尤其是在商业部门上更是如此。就在本次的MWC 2023上,微软就为企业级用户带来大量的云服务解决方案,在网络转型、自动化和人工智能、能感知网络的应用程序等应用上展示出微软强大的实力。

DSC_4399.png
DSC_4400.png

微软高层也展望了未来的云计算,称相比较现在的云计算,未来的云计算将会不断地扩大延伸,成为一个高度分布的“纤维网络”,这种网络将会延伸到各个空间上,从地面一直延伸到太空,也就是说未来太空的卫星也将和地面上的通信设备一起成为通信网络,微软也希望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用户提供联网服务。当然这种联网对于电信厂商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此微软表示现代化的电信网络基础设施可以降低其电信合作伙伴的总成本。

DSC_4403.png

对此微软推出了下一代混合云平台 'Azure Operator Nexus'。这个平台可以帮助电信运营商在本地机房以及微软云上运行通信服务,从而实现与本地一样的服务质量,目前美国的AT&T就开始采用微软的网络方案。此外针对人工智能,微软推出了Azure运营商洞察和Azure 运营商服务管理,来帮助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毫无疑问尽管这些行业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有些遥远,但是却是大家能够流畅运行网络的基础与先决条件,特别是未来随着5G通信等先进通信技术的发展,用户对于网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运营商自然也希望借助微软等云服务提供商,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网络服务质量,以获取用户的更多青睐。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