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人士齐聚四城!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线上同步发布

消费 TOM    2023-01-18 10:06

2023年1月13日,Meat & Livestock Australia(MLA)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发布会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各地中澳红肉贸易商、进口商、零售商及业内人士与行业专家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城市相聚。

发布会聚焦新版红肉手册的亮点和变化,对澳洲红肉课堂项目的创新模式进行回顾和展望。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活动促进行业伙伴碰撞交流,探索新一年红肉行业的发展之路。

 

搭建互动平台,更深度更持续

MLA大中华区总经理Joe Zhu在上海现场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了来自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中澳红肉行业的进出口商的代表参加MLA2023年的第一场行业活动。

 行业人士齐聚四城!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线上同步发布

MLA大中华区总经理 Joe Zhu

 

Joe说,《澳洲红肉手册》第七版出版自2005年,陪伴了许多业内人士见证了澳洲红肉在中国市场的成长。时隔17年,《澳洲红肉手册》迎来了新一版的修订和完善,国际肉类贸易的进行将更加高效和顺畅。

 

根据中澳自贸协定,今年澳洲牛肉的进口关税降至1.2%,澳洲羊肉进口关税降为0%。富有竞争力的关税将使中国消费者得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到澳洲红肉,也将进一步促进澳洲红肉的中国市场发展。

 行业人士齐聚四城!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线上同步发布

MLA国际市场部总经理 Andrew Cox

 

MLA国际市场部总经理Andrew Cox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现场嘉宾致以节日的问候。Andrew说,中国是澳洲红肉最大的市场之一,现在中澳关系的发展趋势对未来中澳红肉行业非常利好,他对澳洲供给侧很有信心。他上次来中国还是2019年,非常期待再次来中国进行合作交流。

 

 行业人士齐聚四城!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线上同步发布

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大中华区副特派专员 Nick Henderson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大中华区副特派专员Nick Henderson在上海会场说,本次上海会场的场地正是位于上海老码头的Vic House维州集市。

 

维州是澳大利亚主要食品生产州,维州温和的气候和自然降雨为谷物和肉类生产提供了优秀的自然条件,科学严谨的食品安全体系与动物生命周期的可追溯性实现了从农场到餐桌的理念。非常期待维州产品与中国市场建立更深入的商业链接。

 

 行业人士齐聚四城!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线上同步发布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 麦舒岚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麦舒岚在广州会场发言中提到,过去三年里,澳大利亚出口商在中国市场上经历了不少挑战和艰难时刻,但仍尽最大努力确保对中国市场的供应。截至去年11月,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红肉共270,553吨,保持如此水平的市场参与度确实是一项成就。2022年是中澳两国建交50周年。中澳企业和工商界对两国恢复双边对话表示欢迎。

 

未来,澳贸委将与澳大利亚政府机构,以及包括MLA这样的行业组织一起,不断促进中澳商业互惠合作,支持澳方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

 行业人士齐聚四城!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线上同步发布

轶帆烹饪教育创始人 朱一帆

 

轶帆烹饪教育创始人朱一帆表示,MLA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为买卖双方建立共同的产品认知。澳洲红肉产品基本覆盖了所有的餐饮需求,澳洲牛肉产品分为谷饲和草饲,饲养天数也有不同的选择。餐厅可根据不同的定位和成本,选择合适的澳洲肉品。他认为,虽然2022年餐饮业很难,但明天一定会更好。

 

聚焦新版亮点,更实用更便捷

MLA资深技术顾问Calvin Gung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与第七版的主要不同之处。

 行业人士齐聚四城!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线上同步发布

 

➤ 第八版《澳洲红肉手册》共166页,与第七版相比在篇幅上增加了50多页。

➤ 手册全文的字符更醒目,图片更清晰。

➤ 附录增加了国际红肉术语表,除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日文、韩文、阿拉伯语对照之外,还新增了西班牙语。

➤ 澳洲红肉专业知识的表述更加完整。

➤ 新增的标识和颜色,使手册的画面更加生动活泼。

➤ 新版手册的用语更加具体化、口语化,还新加入了业界常见的称呼、通俗的俚语。

 

新版红肉手册的补充和更新,涵盖了更丰富更全面的产品介绍和专业知识,以行业从业人员的需求出发,让新版红肉手册的使用更加方便快捷,便于推动国际肉类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澳洲红肉手册》基本涵盖了肉类企业在买货时的用语及编号,肉类企业在采购肉品时,可将编号作为依据,进行下单;而手册中丰富的肉类专业知识,对从业人员来说,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权威行业手册。

新版《澳洲红肉手册》中随处可见的绿色源自MLA2017年率先提出的“碳中和2030(CN30)”目标。MLA不仅是环境的护卫者,也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参与者,MLA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动物福利和环境保护,以及澳洲红肉及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

 

诠释创新项目,更多元更全面

本次活动还向嘉宾介绍了MLA全新打造的Australia Meat Academy(AMA)澳洲红肉课堂项目。

AMA项目于2021年启动,通过线下培训和线上课程的方式,助力从供应链到终端多个渠道。尤其在疫情期间,线上直播课程打破了时空界限,持续为贸易商、进口商、零售商及餐饮等提供学习机会。

截至目前,AMA项目已完成了3场直播课程,并与万豪等单位合作举办了多场线下培训。此外,MLA与轶帆烹饪教育联合推出的「澳洲红肉厨艺证书课程」也是澳洲红肉课堂的重点课程项目。

活动现场,轶帆烹饪教育创始人朱一帆向嘉宾详细介绍了「澳洲红肉厨艺证书课程」,重点讲述了澳洲牛羊肉在餐饮业中的特点和优势。

「澳洲红肉厨艺证书课程」定位12人精品小班课程,分为餐饮专场和零售专场两大类,结合大量专业理论知识及实操教学演示,赋能红肉行业从业人员。自开办以来已培训140人次,学员不仅能够全面而系统地学习澳洲红肉知识及烹饪技巧,提升专业能力;还能与导师们及业内伙伴互动交流,增进彼此沟通、分享行业信息,课程结束后将获得由「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证书。

「澳洲红肉厨艺证书课程」2023年最新课程安排在2月16-17日和3月15-16日两个时间段。使用澳洲红肉的星级酒店及餐饮企业、澳洲红肉进口商和经销商通过申请,将获得MLA提供的2000元课程补贴。欢迎感兴趣的行业伙伴前往MLA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报名。

临近中国新春佳节,嘉宾在现场以手写趣味春联和福字的方式,传递行业伙伴之间的美好祝福。

这是MLA2023年的第一个行业活动。未来,MLA将顺应后疫情时代的发展与变化,保持开拓与创新,以更多元化的推广方式,结合不同渠道的应用场景,持续为红肉行业赋能,扩大澳洲牛羊肉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