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瑞也要亲自造船“出海”?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3-01-31 19:10

1月31日,盖世汽车获悉,继比亚迪之后,奇瑞集团也将组建自有船队造船“出海”,而和其他传统车企需要寻找船厂订造新船不同,奇瑞集团决定联合旗下芜湖造船厂在威海打造汽车运输船建造基地。

1月28日,奇瑞芜船威海绿色海工科技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悉,该基地项目依托奇瑞集团汽车出口优势及芜湖造船厂手持订单迫切生产需求,批量建造6000车位汽车运输船、8万吨级巴拿马型散货船等主导产品,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消息显示,下一步,双方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项目方还打算进一步整合奇瑞集团产业资源,带动高端船舶及海工装备、汽车配套等产业资源落地。

据了解,芜湖造船厂已经承接了3艘7000车位LNG双燃料动力汽车运输船,预计将在2023年开工建造。消息人士透露,芜湖造船厂这3艘7000车位汽车运输船订单正来自其母公司奇瑞汽车。该型汽车运输船可满足中国-南美,中国-欧洲一个往返航次的燃气需求。

奇瑞也要亲自造船“出海”?

图源:奇瑞汽车官网

 

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迎来爆发式增长。赶上这波风口,奇瑞集团“出海”进入新阶段。全年出口销量达到45.2万辆,占总销量比例近四成,助力集团首次进入“百万车企俱乐部”。

1月6日,盖世汽车从奇瑞官方获悉,奇瑞集团2022年12月份以105,483辆的单月销量收官,至此,其2022年累计销售汽车达到1,232,727辆,同比增长28.2%。这是奇瑞集团首次实现年销量突破百万辆,成为第5家达成此目标的中国品牌车企(另外四家分别为长安、长城、吉利、比亚迪)。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