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两年多的短缺局面结束!索尼宣布:PS5能买到了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1-31 18:16

驱动中国2023年1月31日消息,新年伊始,索尼给游戏玩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如果你当前想购买PS5游戏机,那么你现在很容易买到它。

据了解,在周一发表的一篇博文中,索尼硬件副总裁伊莎贝尔-托马蒂斯(Isabelle Tomatis)宣布,在两年多的短缺之后,PS5游戏机缺货的局面得到有效改善,随着供应量的增加,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的玩家现在应该很容易在全球的零售店至少买到一个PS5 游戏机。

图片1

我们都知道,PS5一年前上市到现在,一直都存在供货紧张的问题,主要是索尼没有足够的商品分销到全球各地。随后的芯片短缺影响,更是加剧了供需矛盾,索尼曾将原定目标在2022年3月截止本会计年度生产逾1600万台PS5,调降至约1500万台,这也使得要PS5达成年度销量1480万台的目标难以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也始终致力于解决供应问题,此前PS5游戏机供应链紧张之际,索尼需要与供应商所在国家的组装厂每天都和上游零件生产商进行沟通,确认能否如期到货,但即便如此,索尼也不是每次都能按日期拿到零件。

正所谓:“求人不如自救”,组件短缺影响生产,索性索尼也终于拿出了行动。2021年11月,索尼重磅宣布,将与台积电合作在日本建造一座造价7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

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索尼之所以现在极力保证PS5游戏机的供应,这与其下月发售PlayStation VR2的计划密切相关,索尼需要确保用户能够买到PS5游戏机,以便他们能够购买 VR2。

文:徐欢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