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手环究竟还有没有未来?

消费 驱动中国    2023-01-18 08:19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6日消息,根据IDC《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显示,中国智能手环市场2022年三季度同比下降15.6%,出货量仅为389万台,已有不少厂商放弃智能手环业务。

智能手环向下,但与之相对的则是,智能手表仍然保持增长的势头,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表市场2022年三季度出货量1080万台,同比增长1.8%。

我们都知道,智能手环曾经凭借鲜明的性价比特征,成为可穿戴设备市场不容忽视的存在,而现在的情况是,智能手环价格优势不减,但已经无法引发消费者的热情,反而是智能手表呈现出了韧性,所以智能手环究竟还有未来吗?

图片1

 

近段时间血氧仪缺货,让人们把目光重新转向智能手环市场,智能手环标配的健康功能,场产品几乎都支持血氧监测功能,这让用户倍加期待智能手环取代专业的血氧仪,似乎是一个好办法。

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血氧饱和度是反映呼吸、循环功能的一个重要生理参数,如果该数值低于90%,则被认为是低氧血症,持续的低氧水平可能导致呼吸或心脏骤停,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及高龄老人更需要密切关注。

需要指出的是,有相关媒体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华为、小米、苹果等多家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企业,客服人员态度均比较谨慎,表示目前本企业所生产的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血氧测量数据不能用于诊断/医疗用途,只能用于日常健身和健康场景。

智能手环无法取代专业的血氧仪,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智能手环监测的标准与精度,与医疗专业用途的设备仪器还存在一定距离,不能替代临床诊断。但不可否认的是,智能手环等可穿戴设备与血氧机相比,提供了一个更全面、更便捷、更全维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这也就是说,如果智能手环不断突破创新,其传感技术不断提升,从而能够为用户带来更精确的健康监测数据,这就能够推动智能手环持续获得上升的动力,同时也能推动市场的洗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