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ND存储芯片领域,三星最强对手能否诞生?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3-01-05 15:45

近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西部数据和铠侠(原东芝存储)已经重启合并谈判。

早在2020年,市场就传出西部数据拟以200亿美元将铠侠收入麾下,然而时至今日,双方都没有正面回应过这一消息。对于上述传闻,西部数据和铠侠同样没有作出明确回应。

不过考虑到两家存储公司再续前缘的可能性,这笔交易如果顺利推进,不仅能减少东芝的三千烦恼丝,还有可能会造就一个新的存储巨头。

NAND存储芯片领域,三星最强对手能否诞生?

结合CFM发布的数据,2022年Q2,三星在NAND Flash市场的份额达到33.4%,稳坐第一位置;紧随其后的不再是铠侠,而是并入了英特尔NAND业务的SK海力士,市场份额达20.1%;第三名、第四名是铠侠和西部数据,市占率分别是15.7%、13.3%,两家公司合计份额29%;四家公司之外,美光以12.7%的份额排在第五位。

NAND存储芯片市场的竞争几乎围绕这五家公司展开。除了在技术领域进行大额投资,通过并购的方式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也是半导体市场扩张的重要手段之一。眼下的西部数据和铠侠属于后者。

据知情人士称,西部数据和铠侠之间的合并谈判在去年年底恢复,虽然这笔潜在交易仍不明朗,但双方都在考虑合并为一家上市公司。

铠侠早前已有IPO的打算,却迟迟没有进展。路透社曾报道,两家公司针对合并的谈判不了了之的原因有双方的估值差异、日本政府审查的不确定性等。至于此次能否成功,相信三星和市场都会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