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消息盒子完成升级,助力商家私域运营提效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1-05 08:57

日前支付宝方面宣布,其APP首页“消息盒子”已正式完成升级,此后小程序商家可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消息提醒,向用户推送支付消息和服务消息,还可自定义配置优惠权益等。

具体而言,“消息盒子”此次升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消息盒子”的页面布局由此前的一栏排列,升级为支付消息与服务消息分两栏呈现,优先展示服务消息的同时,支付消息也不再折叠,这既便于用户查看不同类型的消息,也有利于商家更精准高效地触达和召回用户。

其二是支付消息的发布主体可由“支付消息”变更为商户,用户点击可直接进入商家小程序,因此也意味着商家又多了一个将公域流量导入私域的入口。其三则是支付消息中的支付奖励,将由原来的支付宝积分升级为商家可自主配置的优惠权益,以进一步突出商家自主运营位,提升私域转化效果。

对此,支付宝方面表示,“作为商家在支付宝生态内最重要的运营工具之一,消息盒子的升级将更有利于商家私域运营提效”。

此外据支付宝方面透露,随着“消息盒子”开放升级,更多消息运营能力也将同步向商家和服务商开放,目前已支持商家接入支付消息、订单消息和订阅消息等,并支持支付消息挂载优惠券、会员卡等权益。商家、服务商可直接在支付宝商家平台和支付宝服务商平台进行配置,小程序开发者也可在支付宝开放平台通过接口接入。

对此支付宝方面指出,自此前在2022年7月的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全面开放小程序消息配置、商家可推送消息至App首页以来,消息已经成为商家在支付宝做用户运营的重要能力,也是商家打通支付宝公私域的核心枢纽。据悉,截至目前除消息盒子外,支付宝方面还开放了扫一扫、搜索、我的小程序、支付成功页、卡包等公私域联动入口。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