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物流将为春节留岗一线员工投入5亿元补贴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1-16 08:55

为满足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相关需求,京东方面日前宣布“春节期间不打烊”,同时这也是京东物流连续11年提供“春节也送货”的服务。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在保障消费者享受不间断寄递服务的同时,日前京东物流方面宣布将投入5亿元补贴春节在岗的一线员工,并通过“我在京东过大年”等一系列举措,为坚守一线的员工提供高于法定标准的补贴。

其中对于子女不在身边的员工,京东物流今年将继续发放子女团聚补贴,并鼓励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将子女接到工作地共度春节,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实现节日团聚。除法定加班费外,京东物流还为值守员工准备了“不打烊红包”,并且排班选择更加灵活。

为了让员工即便在异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京东物流在全国各地的仓库、分拣中心、快递营业部等场所精心布置春节氛围,并举办诸如送福字、包饺子、发放暖冬礼包等一系列文化关怀活动。此外对于春节值守的员工,站点也会根据个人意愿和需求,安排提前或者节后调休。

种种举措下,京东物流也名副其实成为了春节物流服务的主力保障,并提前储备了丰富的航空、铁路与公路等运力资源,通过软硬件技术加持、延长核心场地运营时间等方式,保障商家与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物流寄递需求。此外京东物流方面还承诺,今年全国366个城市、约1700个区县的消费者,即使是在除夕、大年初一也可以正常下单收货。

面对愈发旺盛的家庭服务型消费需求,日前“京东服务+”也宣布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将坚持高品质、不加价的服务标准,让全国消费者照常享受衣物洗护、充电桩安装、手机维修,以及家电、家居等上门安装、维修、清洗服务。据悉,“京东服务+”将为全国100多个城市、上千个区县的家庭,提供家电清洗的正常上门服务。

对于坚守一线的工程师,京东方面同样提供了员工保障和关怀。其中,在全国的网点和洗衣工厂,京东服务+通过单量补贴和激励为工程师提供春节补贴;在京东服务+的直营网点,直营工程师还有额外的春节礼品、值班红包等福利,实打实地落惠于春节留岗的一线员工。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电商日前也宣布今年将于1月13日-29日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通过直播间不打烊、商品不打烊、物流售后有保障等五大活动,全方位助力商家在春节假期生意爆发。而在物流方面,京东物流将与快手电商合作,由京东物流承运的快手电商“春节不打烊”包裹将在相关包裹打上明显标识,从而实现随到随卸、优先中转、优先派送。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