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和英伟达日前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提出质疑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3-01-15 18:51

目前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正面临重重阻碍,其中既有来自各地监管机构的审查,还有来自竞争对手索尼的反对,并且日前有消息显示,继索尼之后,谷歌与英伟达也加入了反对该交易的阵营。

据了解,在近日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为FTC)提交的相关文件中,谷歌和英伟达表达了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的担忧,认为微软可能由此在云计算、订阅服务和移动游戏市场中获得过多竞争优势。其中英伟达方面虽然没有明确反对这一收购,但强调了平等和开放获取游戏权利的必要性。

对于新增的这一“阻碍”,微软发言人David Cuddy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解决监管机构和竞争对手的质疑,以及“我们希望确保交易顺利完成,希望人们有更多机会接触游戏。”

公开资料显示,微软与动视暴雪于2022年1月末首次公布了这一交易。在经过为期数月的审查后,FTC方面于2022年12月8日正式对微软提起诉讼,以阻止其完成该收购交易。但FTC此次是在其内部行政法庭中发起的诉讼,因此案件审理不涉及美国联邦法院。并且据FTC代表律师James Weingarten不久前透露,目前没有将该案件提交至美国联邦法院的计划。

据悉,FTC行政法庭法官迈克尔・查佩尔(Michael Chappell)将在2023年8月举行的听证会结束后,对这一交易做出裁决,此后FTC与微软方面均可就判决结果向美国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对此有观点认为,英伟达和谷歌对该交易的反对在“情理之中”。其中对于英伟达而言,其一直在游戏显卡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并运营着GeForce Now的云游戏服务,而微软的介入无疑会对其市占率产生影响。同时在云计算服务市场,微软也是谷歌的竞争对手之一。

目前除FTC外,这一交易还面临着多地的审查。其中在英国和欧盟,当地监管机构此前均已宣布对这一交易启动“第二阶段”审查。但需要注意的是,不久前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方面宣布对该收购交易的调查将延长八周、至2023年4月26日。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