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的“调整”,还在继续

消费 汽车公社 2023-01-01 15:55

为了应对未知更多的风险,必须开始精打细算的去花每一分钱了。

刚刚过去的2022,对于所有新势力造车,无疑都充满了变数与不确定性。

如果说年初之时,借着中国新能源大盘迅速实现巨大量变的浪潮,每一家都对各自接下来的走势盲目乐观,销量的预期也过于乐观,那么最终逐渐被现实所教育与鞭打后,可谓遭遇当头一棒,纷纷意识到已然迎来了又一场愈发凛冽的寒冬。

1

在这其中,身为头部梯队的一员,小鹏看似遭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顺势,行业中渐渐涌现出一种声音:“好像,它掉队了。”

尤其是接连经历了10月、11月交付量的环比下滑,加之9月下旬小鹏G9的上市风波,种种不利因素堆砌,唱衰的声音变得更为明显。并且随着三季度财报的出炉,几项关键数据的披露,又迎来了新一轮铺天盖地的质疑与非议。

毫无疑问,这家新势力造车面对的,就是一场不留情面的极限压力测试。挺过去,就能彻底康复出院;泄了劲,病情就会继续加重。考验“掌舵者”何小鹏能否稳定军心、力挽狂澜的时候到了。

殊不知,就在近日,有消息称,小鹏已然最新设立财经平台,旨在提升成本费用管控的精细化水平和财务体系的合规能力。与此同时,财经平台的最高汇报对象基本确定为何小鹏。

2

而这一组织结构调整也符合小鹏的规划。毕竟,何小鹏在三季度财报会议上曾表示,“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会加强成本管控,提升运营效率,同时精简投资项目,以期在未来几年以更低的研发投入推出更多的产品。”

另外,据资料显示,小鹏最新设立的财经平台包含财经BP(意为业务合作伙伴)部、平台财务部、综合财经组、税务管理组、资金管理组和专项项目组等部门。

对于最新设立的财经平台,小鹏赋予的职能是协助公司和各中心开展经营计划的制定、分解、执行控制和改善,把控成本以及符合外界监管的要求。

至此,作为旁观者,能够从中读出更简单的含义,便是这家新势力造车虽然截至目前手中仍握有400多亿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但为了应对未知更多的风险,必须开始精打细算的去花每一分钱了。

当然,对于小鹏而言,类似的“调整”,预计后续还会看到。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