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消费 TOM    2022-12-30 11:34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抖音电商平台不断创造增长奇迹!

东方甄选入驻仅半年,成为超级头部直播IP;头部达人广东夫妇再度登顶,单场销售再创新高;此外,抖音品牌阵地呈现繁荣景象,帮助多个品牌成功实现“品、效、销”三维突破。

在2022年的年末,我们与您再一次相约,以“让增长尽快发生”为主题,举办蝉妈妈直播电商年终秀暨蝉大师品牌升级发布会,设置了「蝉选·达人星品会」「年终秀重磅亮相」「电商人之夜」主题晚宴等多个板块,邀您一起回顾2022,展望2023,搭上新增长的快车道!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一票难求,线下精品高端沙龙会 50+重磅嘉宾齐聚海边

本次蝉妈妈直播电商年终秀暨蝉大师品牌升级发布会,设置在厦门海边美丽的咖啡厅,活动现场吸引了周边直播电商人积极参会,打造行业尖端对话空间,与行业精英一起畅聊行业新增长趋势。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其中,知名品牌特步、美图、索康尼、七色蝌蚪、汽车之家、箭牌家居、井心、大洲新燕;行业知名MCN、直播操盘机构如易播星、子归村播、央广购物、厦门直播电商协会、深流信息科技等都在活动现场!

此外,活动当天,抖音优质短视频达人门下虫人、陈靖川、陈仕贤、黄家荣、第一军大乔师兄来现场助阵,惊喜亮相。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现场选品对接 线上线下联动,展望行业增长新红利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线下见面实属不易,作为主办方蝉妈妈为到场嘉宾提供口罩、消毒纸巾等物品,以及入袋礼品、精美的休闲餐点,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参会嘉宾的持续热情。

在上午场开设了蝉选·年货选品节专区,现场为品牌、达人提供年货节爆品选品渠道,同时为到会嘉宾提供互动小游戏,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品。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在上午场我们开设蝉选·年货选品节专区,现场为品牌、达人提供年货节爆品选品渠道,同时为到会嘉宾提供互动小游戏,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品。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为了让无法在线下参会的用户共襄盛会,本次蝉妈妈联合矩阵账号及多个知名媒体同步开播,为线上用户奉送一场精彩纷呈的实时直播。本次线上直播数据再次刷新纪录,视频号累计观看次数突破4万,吸引了超过3万人来收看直播,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000人,直播停留时长长达14分钟,在行业内引发热议。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硬核内容接连奉上:10+行业操盘手,带你赢跑2023

紧扣“让增长尽快发生” 大会主题,10+行业重磅嘉宾在现场带来了精彩的分享,用数据与实操案例,回顾2022年直播电商热门话题,展望2023年行业破局增长新趋势。

蝉选项目负责人·侯宗明:人人可为达人,蝉选助力达人激发价值火花

关于达人如何在抖音平台激发价值、实现收益,蝉选项目组负责人侯宗明在现场分享了蝉选的经验。蝉选从全域兴趣电商下的“品效销”合一、蝉选如何帮助达人、蝉选如何帮助商家三个方面提出了看法。

从全平台生态角度出发,蝉选赋能抖音平台电商作者,在2022年中为平台的新作者增长、内容创作量、GMV增长量等带来巨大贡献。不仅为达人们解决了高佣爆品难挖掘、带货转化难保证、售后问题难保障、学习成本难降低的四大痛点,同时也为商家们解决了优质达人难合作、潜力产品难推广、推广成本难减低、生意增量难开拓的四大痛点。通过帮达人找对品,帮商家找对人,高效撮合达商,建立“品-效-销”合一的制胜策略,助力平台电商生态蓬勃发展。

 

蝉选达人运营负责人·林赛钦:抖音电商“钞”指南:这样选品不爆单都难

关于直播带货的达人选品技巧,蝉选达人运营负责人林赛钦在现场围绕货盘构成、选品维度、排品策略进行了分析。不仅介绍了当下直播电商常见的货盘构成,还总结了直播间选品、排品、组品的各种策略,为达人们的货盘搭建提供了许多思路。

在货盘的整体构成上,林赛钦介绍了福利款、主推款、利润款的不同功能;在选品维度上,她分享了品类品牌、实时热门、用户、产品等八个维度的常见思路;在排品策略上,她分享了过款直播间与单品直播间的组品、排品玩法。在数据上,她强调了曝光点击率的重要性,通过曝光点击率可以将选品以转化和点击指标分为四个象限,从而针对不同象限的选品调整策略。

 

蝉妈妈电商学苑认证讲师·于昊:如何通过排品策略将货品价值最大化

优秀的排品策略是可以承接流量并把流量价值最大化,蝉妈妈电商学苑认证讲师于昊根据引流品、主推品、利润品三大不同货品的作用,分享了可套用的排品逻辑和排品逻辑。

两种排品逻辑分别是巴掌甜枣流和三明治夹心流,巴掌甜枣流指在直播行业初期,用户对直播非常敏感。商家做主导,用简单的排品策略“引流品-利润品-引流品-利润品”即可吸引用户消费 。三明治夹心流指目前直播环境竞争激烈,用户对直播见怪不怪,用户做主导,排品逻辑就要以用户体验为主:在主推品中拉取用户信任,然后将利润品插入其中。

排品模型分别针对新手期和成熟期,新手期不以盈利为目的,快速做成交密度,积累数据,快速打标签,做模型,采用引流品-主推品-引流品;成熟期以盈利为目的,快速收割用户信任,做高GMV,快速做利润,采用主推品-主推品-主推品-利润品。

 

蝉妈妈电商学苑内容研发负责人·杨雨盈:热门视频拆解,人人皆可创作爆款短视频

短视频发展至今,人人都能创作短视频,但并非人人都能做出爆款。杨雨盈认为,相比直播的高商业价值,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可以带来更好的互动与停留,用户价值更高,一则爆款短视频可以获得更高的流量和ROI。

如何打造爆款短视频,她提出一个公式:爆款短视频=70%脚本+15%拍摄+15%剪辑。同时,她指出文案要精准,且遵循三点:卖给谁?他需要什么?我能给什么?想要制造爆款,需要从拍摄、剪辑、多个方向同时发力,用多维度结构重组视频,用关键数据拆解短视频,从而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爆款视频。

 

蝉大师&蝉妈妈创始人·邢东进:借力全域营销,踏上新消费复苏浪潮

蝉妈妈创始人兼CEO邢东进在本次活动现场,分享了在消费浪潮复苏前期,如何利用全域营销手段,乘上东风。他指出国内电商已经极其发达,所以商家、品牌、达人必须要有全域营销的意识,无论是在电商平台、传统媒体还是内容社群、社媒平台、私域营销,线下渠道等,每个渠道都能发挥强大的转化作用。做好全域数字营销,可以沉淀丰厚的用户资产,持续刺激品牌高速增长。在活动现场,邢东进以品牌追觅切入,详细剖析了新品牌全域营销实操案例,引发参会嘉宾思考。

蝉妈妈举办年终秀暨蝉大师新品牌发布会:众多达人云集 探讨行业增长

 

同时,在分享的最后,邢东进介绍了蝉大师数字营销服务矩阵,助力全域营销,实现逆袭增长。

 

蝉魔方项目负责人·索江丽:捕捉未来商机,加速生意起飞

索江丽分享了增长的背后如何高效实现品牌决策。对于红海化的电商市场竞争,能否正确决策至关重要。她以品牌方决策场景切入,剖析了诸多在实战运营时会遇到的发展阶段遇到的难题。同时在决策和落地之间,想要实现增长,还需要掌握哪些关键信息。

为了助力品牌稳健实现正确决策,她为在场的用户介绍了蝉大师数字营销服务矩阵产品——蝉魔方,在活动现场她也演示了蝉魔方在各个决策场景能提供的支持,帮助品牌商家发现行业新机会、监测竞品动向、挖掘消费者需求,为战略布局提供决策依据,实现电商生意增长。

 

蝉圈圈项目负责人·刘协双:撬动达人营销爆发,驱动品牌逆袭增长

关于达人营销多样性玩法,蝉圈圈项目负责人刘协双在现场进行了深度解析与分享。她从是否要做达人营销、做达人营销遇到的问题、如何高效落地管理达人三个角度进行分析。首先她指出抖音平台的品牌数稳步上升,除了品牌自播,存在达人播的品牌占比达95%。不可否认,达人依旧在品牌营销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过精细的达人营销,可以实现为品牌引入精准流量,促进品效合一、唤起消费者兴趣等等。在达人营销势在必行的趋势下,刘协双为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达人营销管理工具蝉圈圈。

 

达人营销项目负责人·李朝颖:达人营销下一站,做看得见效果的种草

达人营销项目负责人李朝颖则深入内容种草切入,他强调现在谈种草,谈变现转化,更多需要品牌站在消费者视角输出有效内容,有效的种草的关键是帮助消费者实现高效决策,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己产品、品牌的转化效率。他提出内容种草的公式,从解决用户的痛点出发,传递产品产品功效、其次使用场景化表达,激发消费者的需求,最后输出情绪价值,占领消费者心智。在现场,他也介绍了蝉大师达人营销业务,抓住新媒体营销,助力流量增长。

 

蝉妈妈数据分析师·王佳晗:2023品牌趋势洞察

2022是品牌竞争白热化的一年,关于今年的品牌年度发展生态,蝉妈妈数据分析师王佳晗从达人、商品、自播等多个角度分享了整体趋势。在品牌整体发展上,王佳晗认为在2022年,新品牌与国际品牌持续入场、中腰部品牌开始争夺头部份额、粤浙沪成为电商品牌聚集区域这三大特征值得关注。

在品牌与达人的链接上,2022年最大的变化则是体现在腰尾部达人、垂类达人、以及前头肩部达人,前两者成为了新的品牌宠儿,而后者则在大促上更有话语权。在品牌与商品的链接上,客单价、卖点、内容营销的变化最大,在客单价上,2022低客单商品逐渐减少,向着50-500元区间靠拢;卖点则基于需求的扩张而呈现了多样化的态势;内容营销上联名成为品牌的新收割利器。

在品牌与自播的链接上,主要有新增长、强搜索、多内容的三个发展趋势,品牌自播的规模在不断扩大的同时,内容与玩法都在逐渐的精细化。

 

易播星联合创始人·白龙:后疫情时代下,品牌如何撬动直播增量

拥有丰富的品牌自播实操经验的易播星联合创始人白龙认为,在2023年抖音直播电商依然是当下及未来所有的流量大池,是所有品牌商家不可忽视的赛道。

当然,抖音直播的品牌越来越多,竞争日渐白热化,品牌矩阵加持起号的速度越来越快,在这种环境下,如何分到流量的一杯羹?白龙认为,核心仍然是做好人货场的构建和优化,即:人-店铺主播IP化、货-优化组品,单品打爆逻辑、场-直播间内容剧情化,场景舞美化。白龙总结了“慢就是快,少就是多!”把最核心的内容思考清楚,做好内容,才有机会在抖音实现销量突破。

 

七色蝌蚪品牌CEO·张巧虹:达播+种草?教会你用最低的成本撬动转化结果

新品牌如何实现快速增长?张巧虹解读了抖音品牌生存法则,分享了爆品突破的达人矩阵设计与产品矩阵设计破圈成长的思路。最后她总结了低成本撬动种草+达播的核心路径:

第一,预算充足从超头达人开始,预算有限从尾部短视频达人开始:超头的达人对品牌背书和扩大影响力有着加速的作用,内容的高效扩散可以最低成本快速扩大影响力; 第二点就是建立中腰部直播达人长期合作:中腰部达人尤其是电商日播周播达人对于品牌稳定产出有着关键性作用;第三,进行种草+达播品效模型全网突破:当品牌拥有了GMV产出后可以开始布局科学种草+达播的稳定产出循环;最后为了保证成本的可控最终需要回归高效的自营渠道,通过达播验证的爆品进一步沉淀到自营渠道。

 

子归村播孵化园CEO·刘若愚:三农赛道势头正猛,2023新农人、商家如何把握带货新机遇?

2022年,抖音三农赛道逆势增长,农村网络零售额、农产品网络零售额都有猛烈快速的增长。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三农电商仍存在三大痛点:没得卖+没人卖、卖不出+发不好、不持续+不赚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实现品牌声量扩大,GMV跃升?刘若愚提出从产业链、人才、品牌意思三点出发加以提升,做出产品精致、页面精美、包装惊喜、运营精细的农产品。

随后,他还预测2023年三农电商的四大趋势:

1.个体农户崛起,盘活农村沉默资源,形成新型“农业电商合作社”;

2.高品质农产品与精深加工农产品,共襄三农流量红利;

3.农产品付费流量、人量齐升,不再因毛利率低而忽略付费;

4.溯源概念成流量密码,助推地标品牌占领用户心智。

 

深流信息科技创始人·陈一龙:本地消费如何做好全域内容营销

本地生活赛道成为近年来抖音电商的热门话题,深流信息科技创始人·陈一龙就针对本地生活进行了深度分享。他强调本地同城消费的特点,即不确定性、不可预见性、近地性、间接性及代偿性消费,而在2023年,本地消费的格局则有一番新天地。

他指出未来本地消费的6大新趋势,分别是震荡式周期报复性消费、消费分化、蓝海到家VS到店红海、体验即内容、餐饮业边界拓展、预制菜新产业链等切入。最后他为在场嘉宾讲解了如何在本地赛道做好内容营销,赢得了在场用户的热烈欢迎。

 

见证增长,见证不凡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感谢到场嘉宾为我们奉上了一场高质量的行业分享交流会,也感谢线上的朋友的蹲守和陪伴,蝉妈妈将会保持初心,继续出发,继续为行业增长、社会数字营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