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IO Day 2022之后,李斌又透露了什么

消费 汽车公社 2022-12-27 15:08

一个关于目标,一个关于困境,一个关于对手。

终于,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NIO Day 2022顺利落下了帷幕。蔚来也正式发布了诞生自NT2平台的又两款新车ES8与EC7,以及综合能力更为强大的第三代换电站。

殊不知,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其官方还分别位于上午、下午举办了两场专访,李斌与秦力洪均出席参加。而在整场参与下来,同样发现了几个值得分享且具分量满满的信息点。

5

第一,必然是已经在网络中引发热议,关于明年销量目标的制定。

“虽然超过奔驰、宝马和奥迪还有距离,但超过雷克萨斯我个人很有信心。”对此,没有太多保留,李斌直接抛出了想法。

因为在他看来,“随着NT2平台8款产品的全部切换完成,并逐一开启交付,我们将在四季度展现出足够强悍的竞争力。”

顺势翻看乘联会数据,11月其实蔚来已经以14,153辆的交付量,超过了雷克萨斯,后者当月仅为12,643辆。2021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到历史最高的22.7万辆。

更具象来说,不必惊讶,明年蔚来单月交付2万辆,或将成为常态。而对于这家新势力造车来说,也是时候身处终端通过一份足够强势的成绩单,去打破诸多质疑与非议了。

1

第二,则是今年的综合损失达百亿元。

实际上,关于这一点,并不难理解。毕竟,即将去的2022,芯片的仍在短缺,疫情的持续肆虐,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的暴涨,对于每一家新能源车企而言,都称得上灾难。

同样,身处这样充满种种不可抗力的大环境下,根据李斌的描述:“今年在3月份、4月份,由于研发大部分的管理人员在上海,在家里被封了两个多月。汽车不是纯粹在线上就能做的事情,对于质量的爬坡,对于研发的节奏,对于供应链各方面的影响还是挺大的,相当于被捆住了手脚。”

除了疫情,供应链的影响对蔚来也比较大。“电池原材料涨价,电池涨价对我们影响挺大的,特斯拉是60度电,我是75度电起,还有100度电。”

随后,他还特意补充道:“2022是很复杂的一年,损失肯定比较大,我们粗略估算一下,直接损失100个亿肯定有,直接损失指材料成本的涨价,直接效率损失,少交付的车,各种东西。”

的确,造车绝没有轻松可言,很多情况下突如其来的风险,都需要被迫承担。好在,仅从目前的现状来看,蔚来还是拥有了很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李斌也相信即将到来的2023,困难总会被克服。

4

第三,也是最有意思的一个问题,全新ES8与理想L9是竞品吗?

无论承认与否,自品牌诞生开始,虽然存在一定的差异,纯电与增程的技术路径也完全不同,但蔚来与理想碍于多维度的原因,总会拿来被各种比较。

而这一次,随着NT2平台全新ES8的到来,其竞争对手一栏不可避免的被填上了已经开启大规模交付,甚至月度交付量成功破万理想L9的名字。

可在李斌看来,两款车型并无太多竞争关系。或者说,对应的用户群体完全是两类人。理想L9是单纯的“奶爸车”属性,全新ES8则是宜商宜家,能够应付多种场景,更加的“多面手”。

相比之下,我认为完全能够与用一个简单的例子形容,理想L9与全新ES8,就像是小米与华为旗下各自的智能手机旗舰产品,选择前者肯定更有性价比、配置拉满,但选择后者肯定更有逼格、甚至品牌溢价。

当然,互相之间究竟是不是竞品,终归还是需要消费者去决定。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