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季春华:致力打造优质舒适的人居环境

消费 乐居财经 2022-12-04 13:32

11月3-5日,2022年中国品质居住概念展IPD HOME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展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和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房企、设计、施工单位及一线品牌首次联名,实景沉浸式全方位展示装配式内装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工法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为消费者提供更环保、更安全、更舒适的品质居住空间。

季春华:致力打造优质舒适的人居环境

此次作为中国品质居住概念展IPDHOME的联合策展人,季春华表示:“装配式技术的发展是新技术、新理念、新方向、新政策向传统装修行业发起的效率、体验、成本之战,也有可能是一次原本就不稳固的品牌格局彻底打散之后的重组,就是用工业一体化思维和生产方式,由内而外的整体布局思考,用底层逻辑倒推整个产业链,实现上下游完全的对接与合拢,形成充分的产业规模。”

“从用户思维考虑,从市场角度出发反推,通过装配式设计施工的方法,以达到设计标准化、部品模数化、施工工业化。构建模块化的部品生产能力,整合供应链体系,运用信息化提升运营及交付效率,进而让更多的人接受这种技术成熟、质量优秀、绿色节约的装修方式,这是我们追求的目的,也是我们的策展理念。”季春华说。

季春华认为:未来设计细分化、专业化、甚至形成设计产业化趋势,是升级,但算不上迭代,装修设计原先也包含有产品化思维,只是相较目前会比较零碎,缺乏整体性和规范标准。未来将会往更专业、更细分的方向上发展,这种变化基于市场的选择,进而使设计行业更加规范标准,但是专业化、产业化不代表套路化,设计还是需要保留个性化思维的本质与初心,因此并不能称之为迭代或者颠覆。

谈到品质居住,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季春华说:“品质居住”的核心是人的居住舒适程度,不同人群需求也不一样。对于上班族来说,生活便利性和智能化手段是标准;对于年长者来说,会考虑家居环保健康,适老性居住标准;对于小孩子来说,家居色彩变化,教育成长等方面又是另外一种标准。我们不光是要从传统意义的空间、功能、收纳、审美等方面去考虑品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去关注“置家”变为“质家”,也就是消费升级,深层次的解决业主的痛点,使其获取在物质满足之外的精神上与自我价值上的愉悦感。

最后,季春华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接受这种装配的方式,通过不断打磨让它更加完善,通过装配式产品的研发和升级,让产品体系、产品质量更加成熟,从而真正给我们部品部件企业降低成本,打造更优质舒适的人居环境。”

乐居财经 严明会

【以上内容转自“乐居财经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乐居财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