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电信携手华为打造5G确定性网络,深入工业制造核心领域赋能仓储物流

消费 爱云资讯 2022-12-14 14:42

近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下称广东电信)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使用创新的5G确定性网络解决方案,为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今天国际)打造5G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

智能仓储和智能物流是供应链物流的核心,主要通过自动化的电控系统技术实现企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用于专业化的高密度仓库物料全流程运输管理。其中,立体仓储的堆垛机场景最具代表性,对通信网络要求最大端到端时延应小于16ms,业务单包可靠性应不低于99.99%,这些苛刻的指标要求,对5G网络建设提出了巨大挑战。

广东电信积极响应工信部最新《关于印发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南的通知》,在电信集团云网发展部的指导下,联合华为提出5G确定性网络解决方案,解决了5G智能仓储物流的低时延高可靠通信问题。

广东电信网络发展部刘志军总经理指出:”5G确定性网络方案是中国电信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课题,本次试点将5G网络深入到了工业制造的核心生产环节,并且通过无线网、核心网以及端到端的5G确定性技术满足了低时延高可靠的通信需求,为下一步推动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全面应用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

5G确定性网络解决方案,以广东电信“比邻模式”定制网为依托,端到端组网方案如下图1,通过UPF下沉、无线侧上行预调度、承载网规划,以及端到端的5G LAN和双发选收技术,将网络时延压缩到最低,以满足堆垛机业务的时延要求。

现网实际测量,使用5G确定性网络技术前,时延分布5-35ms区间,区间较宽,分布分散;采用5G确定性网络技术后,时延分布在6-11 ms区间,区间更窄,分布更集中。在99.99%可靠性基础上,时延缩短到14ms。

广东电信打造的5G确定型网络解决方案,匹配工信部5G全连接工厂的指导原则,实用性强。项目从工业制造中通用的仓储物流切入,率先实现PLC南向生产核心环节全5G化,打通了5G产业链,同时兼容业主网络,并支持在运控、行车等场景快速复制。未来,广东电信将继续携手华为等合作伙伴,推动5G确定型网络在仓储物流之外的领域发挥作用,助力产业数字化改造,推动制造强国、工业自主再上新台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