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等5年了!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正式交付:百事喜提首批新车

消费 雷科技网 2022-12-02 17:00

12月2日,特斯拉在内华达州Gigafactory超级工厂举办交付仪式,庆祝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正式交付,首批车型交付给百事公司。一转眼五年过去了,Semi电动卡车终于走上了量产商用。

量产版特斯拉Semi与此前曝光的渲染图、原型车并没有太大出入,一体流线型的车身尽显科技感,同时也拥有欧美经典拖挂货车头的设计特征。唯一与原设计有出入的地方,就是车头两侧巨大的后视镜,这辆车原本设计是安装两个后视摄像头以取代后视镜设计的,但大概是不符合法规的缘故,量产版还是加上了,这跟“即将量产”的Cybertruck思路一致。

此外,特斯拉还公布了百事公司及旗下全资子公司的涂装版Semi卡车,估计实际交付的车型都是这种有特殊图案的。五年前Semi首次亮相后,百事及旗下全资子公司Frito Lay分别订购了100辆、15辆。与此同时,沃尔玛也订购了130辆,都是这款电动卡车的大客户了。

特斯拉下场搞电动卡车,小雷认为大型拖挂货车市场又要掀起一股新能源风暴。由于拖挂货车重量大,牵引力也比普通汽车强很多,所以这一类车型的油耗、排放量都极其可怕,排放出来的气体对环境影响也不小。

另一方面,如今物流运输需求很高,所以大型拖挂车几乎无处不在。小雷认为,如果要降低碳排放,卡车等重型车辆新能源化的必要性远比普通汽车要高。Semi卡车作为重型拖挂货车的一种,纯电首先能够大幅减少排放,同时牵引力也会比传统的重型卡车更大,只不过目前的售价太贵了些,这个价格能买到好几辆普通卡车了。

说回Semi卡车本身,马斯克曾公布过这款卡车的实际表现,在重达36吨的整车质量下,续航里程长达800公里,这个续航能力已经比肩众多常规重卡了。同时,Semi还支持超快充,只需充电30分钟就可以获得644公里的续航,属于是既环保又高效了。

当然,Semi卡车专用的特斯拉充电站目前还未普及,而且充电站数量增多后,电网的压力又会很大,电动卡车的理念很丰满,但这种“大家伙”对周边设施的要求明显会更高,没个几年肯定是无法替代燃油卡车的。

但在小雷看来,电动卡车Semi的出现,对卡车市场的影响还是会很大,未来也会吸引卡车企业逐步转型,纯电无法快速普及,就借助混合动力过渡,毕竟现在运输行业成本很高,多半是油费大涨所致,新能源化这条路还是必然趋势。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