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德地图上线“坡路提示”功能,可标明坡度等信息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12-24 15:56

日前高德地图方面宣布,为提增导航服务的“贴心度”以及为陌生路段出行增加“确定感”,已在骑行、步行导航模式中上线“坡路提示”功能,可标明上、下坡路段,以及每个路段的长度等信息,以便用户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不同的路线。目前,用户将高德地图APP更新至12.2.1版即可体验这一功能,并且全国各区域正在陆续覆盖中。

据了解,高德地图“坡路提示”功能基于多维征象识别技术(即多维度特征图像整合识别算法)打造,可计算出道路坡段长度及走势。具体而言,该技术是通过高德地图特有的AI深度算法引擎,对图像、历史路况等多方信息重新整合后,进行深度理解和拆分运算,以此识别出不同城市道路特征、道路差异、同等道路速度差异,同时还会对道路铺设对速度的影响进行过滤,从而得出坡路的详细位置和长度等信息。此外,这一功能的研发还参考了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真实反馈。

但这并非高德地图首次应用“坡度识别”功能,其此前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试点的“无障碍轮椅导航”功能,就能实现在导航过程中尽量避开台阶及陡坡路段。并且该功能同时还开放了“爱心反馈”入口,以便用户反馈身边的无障碍设施信息,帮助社会无障碍环境的完善。

作为一家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高德地图方面一直致力于借助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和人性化的出行体验。此前在今年7月,高德地图就已推出省油路线、高油耗实时提醒、油耗记录等功能,可为用户提供更多“省油出行”服务

随后在8月,高德地图还上线了业内首个“防晒导航”功能,可借助动态光影跟踪等技术,实时计算特定时段内覆盖道路的阴影面积,从而在保障原有规划合理性的基础上,为用户推荐有更多道路周边遮挡物阴影覆盖的路线,实现更清凉的出行体验,例如林荫路段、楼阴路段等。

对此高德地图方面表示,“高德地图始终致力于用创新方式,将各种前沿技术转化为民用交通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未来,高德地图也将在技术领域持续精进,更好地为广大用户的出行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