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手机大跨步迈进折叠屏时代,苹果观望、华为领跑!

消费 极客网 2022-12-01 19:03

极客网 智能硬件频道12月1日(上海)智能手机大跨步迈进折叠屏时代!华为、小米、OV、荣耀、三星都陆续推出折叠屏手机

2022年上半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同比大增70%,超过110万部。而在第三季度,叠屏手机继续升温,销量同比大增114%,达72.3万部。由此可见,折叠屏正在从边缘走向主流。

QQ截图20221201101937.jpg

目前,折叠屏手机都是各大厂商的旗舰机,售价也最高。在传统手机市场疲软的情况下,折叠屏成了最大的利润抓手。不夸张地说,做不好折叠屏手机,就没钱赚!

与此同时,折叠屏手也是各大手机厂商,冲击高端市场的利器,目前苹果还没有推出自己的折叠屏手机,这给众多Android厂商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折叠屏是一个新赛道,是他们在高端市场打败苹果的唯一机会。

当前,华为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一骑绝尘,遥遥领先其它厂商,独占市场半壁江山。今年第三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3.2%,是绝对的一哥。

其中,华为P50 Pocket自2021年12月23日上市以来,已连续三个季度蝉联国内折叠屏手机销量冠军。在芯片受限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成绩,实属难能可贵。

然而,随着其它厂商的加速跟进,华为的性能优势很快就会被打破。未来几年,华为持续领先的机会十分渺茫。芯片受限、产能跟不上是硬伤。华为可以引领一个潮流,但无法像苹果那样独享红利。

随着折叠屏手机市场的不断成熟,苹果入局是必然,有分析预测,苹果计划在2024年推出自己的折叠屏手机。这意味着,大家还至少有两年的窗口期。

苹果作为全球利润最高的智能手机厂商,独享行业80%的利润,钱、人都不缺,为什么在折叠屏领域的动作如此之慢呢?核心的原因是,苹果要求单款的机型销量需要达到千万级,在确定市场足够大、足够成熟之前,苹果不会下水。

更重要的是,折叠屏手机的赚钱能力到底如何,还是个未知数。荣耀赵明和华为余承东都曾表示,当前的折叠屏手机是微利,如果扣除研发和不良等成本,亏损仍是常态。

也就是说,折叠屏手机仍处于市场验证阶段,它很有可能和3D电视一样,一阵风之后,什么都留不下。从这个角度来看,苹果的观望是有道理的。

而与折叠屏相对应的,是更高性能的拍照手机。目前,小米13系列已经曝光,他卷的方向仍是拍照。小米13已经算是可以打电话的“相机”了。所以,折叠屏和拍照,哪个方向才是智能手机的真正未来,现在还不好说,只能等待市场的验证。

那么问题来了,你更愿意为折叠屏买单,还是为更高性能的拍照买单?(完)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